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三极关爱儿童基金成立 企业与公益创新结合

2016-04-23 18: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423_3

第三极关爱儿童基金理事单位合影

QQ图片2016042318235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23日报道 成都市慈善总会第三极关爱儿童基金今天正式成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该基金为市慈善总会下级公益慈善基金,是成都为数不多的,企业冠名,多家企业和个人参与运作的基金。

企业参与运作 专注儿童慈善项目

据了解,第三极关爱儿童基金成立于2016年3月31日,由天穹第三极品牌冠名。基金资金主要用于开展儿童相关的助学、助孤、助医、助困、赈灾和其他儿童慈善项目。目前,该基金已经集结了成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司南传媒、合一天使投资等多家机构力量。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希望能汇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让大家携起手来,帮助需要帮助的那些人。”第三极关爱儿童基金总干事潘桥在介绍基金概况时表示,该项基金主要有两大资金来源,一是接受企业和个人的爱心捐助,二是通过组建专门的团队,通过物品义卖和其他活动形式筹集资金。潘桥表示,目前,第三极关爱儿童基金还处于“微型”阶段,但随着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它势必会越来越壮大。”

引导孩子加入 培养儿童公益之心

在今天的成立仪式现场,“引导孩子关注公益”成为了一大主题。在活动现场,十名面向社会征集的爱心小天使捐赠出自己的衣物,文具,绘画作品,玩具等用品,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同龄人的爱心。在捐助台前,有的孩子甚至用稚嫩的双手抱着自己珍爱的存钱罐,毅然决然地投进捐款箱中。

对此,潘桥表示,第三极关爱儿童基金倡导公益日常化,不仅将着眼于对困难儿童的帮扶,更注重对普通孩子的爱心教育,引导他们亲身参与体验公益服务。“我们会开展各种公益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进来,从小事做起,培养孩子们的公益之心。”

基金专款专用 财务实现独立核算

在基金资金管理上,第三极关爱儿童基金选择由官方全程监督。成都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俪女士透露,基金所有资金都将统一进入成都市慈善总会基金,设立专项科目,实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市慈善总会将对基金资金设立单独财务科目,独立核算。

目前,第三极关爱儿童基金承诺,将接受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年度财务审计,审计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捐赠人可以向成都市慈善总会查询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