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区县微信达人体验“多彩都江堰”

2016-04-23 18: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青城湿地湾庄园,摄影:朱冰峰

青城湿地湾庄园,摄影:朱冰峰

参观崇义高科技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摄影:毛背心

参观崇义高科技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摄影:毛背心

向峨乡茶溪谷采茶,摄影:毛背心

向峨乡茶溪谷采茶,摄影:毛背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摄影 刘杰)4月23日报道 空气清新的柳街镇青城湾湿地庄园,如诗画般的田园风情别具风采;崇义镇高科技农业园区内品类繁多的蔬菜长势正茂;中兴镇青城道茶观光园内,置身悠悠茶山令人心旷神怡;向峨乡茶溪谷,所到之处,无不彰显“多彩都江堰”的独特魅力。

4月21-22日,由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主办,都江堰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的成都“首届成都区县政务微信联播体验行”活动在都江堰举行,成都区县微信达人50余人走进都江堰,感受“多彩都江堰”,用不同的视觉品味“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

“全域成都”

微信达人“遇见”都江堰

4月21-22日,来自成都21个区(市)县的微信达人走进都江堰,体验“多彩都江堰”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都江堰市正着力打造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为加快推进卫星城建设、有效推介都江堰市丰厚的乡村旅游资源,吸引周边更多人士前往都江堰市休闲度假。在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指导下,充分发挥各区(市)县微信全域覆盖的功能和作用,开展了“首届成都区县微信联播体验行”活动。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目前微信传播手段已经成为一种强大的传播途径,成都的各个区(市)县都有自己的官方微信号,各具特色,受众群体十分广泛活跃。为充分整合资源,开展“首届成都区县微信联播体验行”活动,必将对都江堰的旅游起到良好的推介作用。

在两天的体验活动中,微信达人们分两条线路考察都江堰乡村旅游。

中兴道茶观光园采茶4:摄影:刘杰

中兴道茶观光园采茶4:摄影:刘杰

向峨乡茶溪谷听工作人员讲解采茶要领,摄影:毛背心

向峨乡茶溪谷听工作人员讲解采茶要领,摄影:毛背心

线路1:都江堰市区出发——中兴镇道茶观光园——中国田园诗歌博物馆——柳街镇青城湾湿地庄园

线路2:都江堰市区出发——向峨乡茶溪谷——崇义镇高科技农业园区

在考察活动中,来自成都区(市)县的微信达人们感受多多,一边看一边记录,纷纷感叹都江堰在旅游发展中确实有很多好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我们回去一定会利用我们的微信推介都江堰,好吃好耍的都值得推介”,一位微信达人说。

“这种方式很好,让各区(市)县的微信运营管理人员有一起学习交流的机会,取长补短,是一种创新”,另一位微信达人谈到。

品尝全茶宴,摄影:毛背心

品尝全茶宴,摄影:毛背心

快乐四季游

18个活动贯穿全年36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精彩不断

考察中,记者获悉,都江堰今年将有18个精彩的乡村旅游活动贯穿2016全年,让游客体验都江堰独特的“春季踏青,消夏纳凉,金秋采摘,冬季养生”的乡村旅游主题,领略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宜居宜业宜休憩”的城市魅力。

3月,川西民俗文化旅游节;4月,高山杜鹃花节、青城三月三采茶节、户外运动休闲节;5月,中国西部乡村美食节、国际田园武术节、中国西部画家第一村艺术节;6月,亲水避暑节、田园诗歌吟诵节;7月,大熊猫生态旅游节;8月,荷花观赏葡萄采摘暨文化旅游季;9月,成都猕猴桃节、盆景艺术节;10月,银杏休闲旅游季;11月,善行者大型公益徒步活动……都江堰乡村旅游月月都有惊喜,每月精彩不同。

中兴道茶观光园采茶5:摄影:刘杰

中兴道茶观光园采茶5:摄影:刘杰

引入“高大上”项目

都江堰乡村旅游展现国际范儿

如果你觉得乡村旅游就是赏赏花、喝喝茶、吃吃饭,那就落伍了!都江堰引进了不少“高大上”的项目,绝对会颠覆你对乡村旅游的认识。

在龙池、虹口、紫坪铺等山地乡镇,你可以在龙门山国际户外运动基地参与漂流、探险、攀岩、滑雪、山地自行车等运动型项目;在蒲阳、向峨等丘陵区域,你可以在龙湖堰上青城体育休闲公园参与汽车运动;在青城山、大观、柳街等平坦地带,你可以参观体验农业、观光农业为主的乡村旅游基地……

这些“国际范儿”十足的旅游项目是都江堰发展乡村旅游的新尝试,它们形成了都江堰面向国际的多元化乡村旅游体系,将为都江堰乡村旅游走向世界奠定基础。

偷得“五一”浮生半日,到都江堰做一个逍遥茶客

考察中,记者获悉,4月28日,“2016中国道茶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一届青城三月三采茶季”活动将在都江堰青城道茶观光园拉开大幕。届时,除举办采茶比赛外,还将举办万人采茶.斗茶大赛、马帮“寻茶问道”重现茶马古老文化,马帮驮茶寻访“道茶第一村”及“最美茶旅目的地”、名家道茶讲座、中国道茶论坛,中国茶歌选手与外国茶歌选手茶山对唱、茶旅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推介、茶马古道博物馆开馆仪式、“茶马探密”科普体验活动、“品茶论道”文化体验活动、“五进”活动(道茶进酒店、4S店、商超、景区、茶坊等)、青城书画展等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在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道茶仙子”将用古装吸引景区游客,与游客近距离互动。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何不带上家人、启动爱车,偷得浮生半日到都江堰向峨茶溪谷、中兴镇青城道茶基地去采茶、制茶、品茶,做一个逍遥茶客,在青山绿水间,感受“岷江源头水,青城道家茶”的独特魅力、领略雪舞青城天上人间般的绝妙风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