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育儿男神”崔玉涛成都开讲:预防过敏从母乳喂养开始

2016-04-23 21: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23日报道 为什么宝宝会过敏?孩子发烧了怎么办?找医生看一次病没好,是不是该换医生……今天上午,受马伊琍、白百合、贾乃亮等辣妈型爸“膜拜”的“育儿男神”崔玉涛作为“安生美大咖谈”的嘉宾来到成都,给上千名成都妈妈、奶爸上了一堂育儿课。

过敏成为儿童公共问题 三大诱因引发

现场不少妈妈关注宝宝过敏问题。崔玉涛说,过去,大家觉得“过敏”很少见,而现在,它变得非常普遍,“发病率急剧增加,已成为一个儿童公共问题。”

“过敏有三大原因,其一就是孩子过早吃配方奶。”崔玉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出生后本应该接受母乳喂养,配方粉来自牛奶或者羊奶,所以对孩子的接受度有很大挑战。

另一方面,就是现在的大环境、小环境太干净了。“家长觉得越干净越好,消毒剂在家庭普遍应用,结果由干净变成了无菌,从而导致还在在整个环境中接受的细菌越来越少。大家都觉得很烦细菌,觉得多了会生病,但是细菌太少了也会生病。我们生活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中,干净就意味着在一定的空间中有一定的细菌,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崔玉涛说,第三个原因,是抗生素的不合理使用,“有点儿事就给孩子用抗生素,却不知道抗生素会杀灭肠道中的有益菌。”

“这三个原因导致人体免疫功能出现了畸形的变化。”崔玉涛举了个例子,如果有两颗一摸一样的树苗,一棵树苗把尖儿剪掉了,两年以后,树的形状就可能不一样了,一个是三角形,一个是方形。“也就是说,如果在孩子的免疫发育中进行过度干扰,出现的情况不是免疫系统不发育,而是发育畸形,从而过敏。”

“现在过敏孩子的数量越来越多,而且增速很快,所以全民预防过敏要从全民推荐母乳喂养开始,从生后第一口母乳开始。”

发烧是一种症状 38度以下的退烧都能接受

“发烧是一种症状,不是一种疾病。”说到现在家长非常关注的宝宝发烧问题,崔玉涛说,因为发烧不是病,不可能吃退烧药就好了,一般情况下,孩子发烧是由于病毒感冒引起的,因为病好的过程大约需要三到五天,所以发烧症状退去一般需要三到五天时间,“带发烧的孩子看医生,并不是为了孩子回来就退烧了,而是要寻找发烧的原因。”

现实生活中,有的家长带发烧的孩子看了一次医生,吃药后发现发烧反复了,就带孩子去找其他医生吃别的药。对这种做法,崔玉涛是坚决反对的。他说,孩子发烧时,除了病菌治疗、发烧护理,坚持、等待也是治疗,“发烧肯定要反复,因为发烧不是病,不可能吃退烧药就好了。”

所以,孩子反复发烧并不代表没好,如果从最开始的每隔几小时就发烧,变成每隔一天发烧,说明症状已经在好转了。

那么,有的家长会问,为什么孩子吃了退烧药温度没有降到37度以下,是否说明吃药无效?崔玉涛告诉大家,其实38度以下的退烧都是可以接受的。

孩子发烧时,家长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吃退烧药、多喝水,进行物理治疗,最重要的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寻找原因,原因解除了,发烧自然就好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