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交警利用微信宣传校园交通安全知识

2016-04-25 1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14460849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初晓 实习生 宋雅婷)4月25日报道 “交通安全很重要,行人要走人行道;边走边玩太危险;莫与车辆争分秒。”今日下午,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利用新媒体在成都龙江路小学进行校园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对武侯区内29所中小学幼儿园制定了统一的交通规范。

1457896699

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曾丽介绍,通过在学校门口设立交通安全指示牌、锥形桶、临停指示牌等交安设施设置,告知家长在送孩子上下学时,如何在学校周边进行车辆停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提示牌上有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关注后,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可以看到交通提示和交通安全知识等信息,比如在龙江路小学的停放时间是上午7点30到8点30,下午是3点30到5点20,在这个时间段内是可以进行临停的。“在早上的时间段,放下孩子之后就立刻离开,避免造成交通堵塞的情况。此外,每个学校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设置这个时间,如果在允许停放的时间之外进行了停放,会根据《道法》进行相应处罚。”

孩子在龙江路读小学二年级的家长文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孩子一年级接送,因为小朋友从左边进入校门比较安全,这一年里,每天学校门口左侧都会有老师和义务交警提醒即停即走,靠左停放。“我们接送孩子的时间也有限制,让家长不下车送孩子进校门,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另外,学校门口是单行道,容易拥堵,作为我们家长来说,也希望其他的社会车辆遵守即停即走校园门口交通规则。”

“学校也会告诉我们,让我们提醒爸爸妈妈开车到学校的时候,把车停到路边就下车,或者靠左停,不用再下车送我们进学校。”龙江路小学四年级小学生谌镜伊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