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9岁孩子患白血病 公益众筹两天筹集17万医疗费

2016-04-25 18: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25日报道 今天,在华西妇女儿童医院守着患白血病儿子的徐慧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她在一众筹平台为儿子众筹医药费,两天之内已有数千人参与,目前已筹到善款17万余元,虽然离既定数额40万元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孩子巨额的医药费压力可稍微缓解。

儿子患病 乐观积极配合治疗

成都市儿童专科医院护士徐慧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和丈夫孙占军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境虽不富裕但日子过得非常幸福,他们有一个听话懂事的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但2014年,9岁的儿子被诊断出M1型非淋白血病,让这个幸福的三口之家陷入困境。

平日里活泼聪明的孩子一下子被病魔缠身,徐慧和丈夫揪心不已。“我深知白血病意味着什么,生不如死、反反复复地折磨----化疗、呕吐、疼痛……有多少成年人能经受如此这般的摧残,更何况一个年仅9岁的小孩儿。”很长一段时间徐慧都夜不能寐,思考怎样为儿子凑医疗费,今后的人生该何去何从?

由于工作原因经常接触到患儿,徐慧比更多家长的承受能力更强,她意识到儿子的病情和很多现实状况不允许两人有过多时间来悲伤难过,必须振作起来,乐观地面对困难。收拾起复杂的心情,徐慧夫妻俩带着儿子到华西妇儿院进行治疗。

化疗时,9岁的儿子积极乐观的配合。几个疗程下来,其病情得到了初步缓解,专家建议让孩子继续做化疗,如果后续情况良好可以不用移植。听到这个消息,夫妻二人终于松了一口气。在得知其孩子患病的消息后,徐慧和孙占军工作单位的领导同事以及儿子就读的成华小学的师生们纷纷慷慨解囊,再加上亲戚朋友的爱心赠予,终于筹够了下一阶段治疗的费用。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在2015年初徐慧的孩子出院了。

病情复发 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

本以为这一关就这样熬过去了,但今年3月,徐慧儿子又感到身体不适,经华西妇儿院专家确诊白血病复发,医生告诉夫妻二人孩子必须要做骨髓移植,移植加上化疗费用需要60-100万元。并且这次,在血常规检查中,徐慧的孩子查出外周血里面有癌细胞,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大脑里。

目前,孩子每天的医药费在3、4千元,一个多月已经花去了十多万元,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而一向乐观的孩子通过上网查阅到自己的病情后,变得非常灰心。他告诉徐慧:“妈妈,家里的积蓄都花光了,病还是治不好,我不想治了。”

两天时间数千人参与 众筹善款17万余元

见孙占军和徐慧愁眉不展,孩子的老师提醒二人,“你可以用一些众筹平台,筹到医疗费。”昨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孙占军在一众筹平台里写下了《请大家伸出援手,救救我的儿子》。

令孙占军意外的是,筹款发起后,很快得到了网友们的支持:“50元不算多,但是我的一点心意”“孩子加油!这么多好心人在关注你,相信你会挺过的。你的同学在等你回去一起玩!”“孩子,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一定都会支持你的!”……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就在短短2天时间内共有2000多人参与,共筹集到善款17万余元,虽然离既定数额40万元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孩子巨额的医药费压力可稍微缓解。孙占军说:“很感谢大家的爱心,我们会陪着孩子一起积极的面对病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