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投资超10亿 成华区年内开建32所学校

2016-04-25 18:5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继去年启动83个公建配套项目后,正处于全面城市化加速期的成都成华区今年在完善城市功能方面有何安排呢?25日,成华区建设局公布了2016年全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计划,将陆续启动实施91个公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32所学校、13处公园绿地、4所养老院、13座公厕、5个农贸市场、7个停车场、9处社区用房、4处卫生服务中心、4处文化活动中心等。

教育设施类建设项目约占三分之一

占地约5.8亩、9个班办学规模的理工学院片区配套幼儿园即将进场开建、计划明年6月竣工;占地面积23.9亩、36个班办学规模的驷马桥片区配套小学计划8月竣工;占地面积约33.6亩、36个班办学规模的保和赖家店片区配套中学计划7月开建、明年7月竣工……记者注意到,在众多公建配套设施建设计划中,教育设施类建设项目约占三分之一,达到32个,计划总投资超过10亿元。其中新建幼儿园13所,提供学位3870个;新建小学11所,提供学位14580个;新建中学8所,提供学位15600个。

“年内预计将有8所配套学校竣工,32所学校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新增学位34050个学位。”据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区按照“成都东北部教育高地”的规划,为有效解决适龄学生就近入学的问题,北改工程实施以来,该区已实施教育配套项目58个,总投资达24.4亿元,建成配套中小学、幼儿园26所,新增中学学位7800个、小学学位9990个、幼儿园学位4500个。“‘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配套建设,新建45所优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提升教育配套水平,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将达到85%。”该负责人说。

推进“宜人生态区”规划 新建13处公园绿地

除了新建学校以外,按照成华区推进“宜人生态区”建设的规划,成华区今年还计划新建13处公园绿地,全年将新增绿地45万平方米。

据了解,除了即将开建的位于八里庄创意商务功能区的杉板桥、二仙桥等三大中央市政公园之外,成华区还将建设和美社区规划市政公园、柳林村街头绿地建设工程、沙河堡片区公园绿地等。其中,由区城投公司负责实施的和美社区规划市政公园规划已经敲定。

记者在公园的设计方案上看到,立项总投资约1312万元的该公园,位于保和辖区的万科路以北、万科北街以东、和美东路以南、和锦路以西,占地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据了解,该公园将打造成一个以“亲子”、“健身”为主题的社区公园,重点服务周边住宅、学校及商场人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园将参照成华公园,修建特色花坛、大草坡、篮球场、儿童活动场地、下沉花园、景观栈桥、健身场地等配套设施。“目前,该公园用地已经整理完毕,预计今年7月进场施工,最快明年7月竣工投用。”成华区城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和美片区将彻底告别无大型公园的历史。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张想玲

原标题:总投资超10亿 成华区年内开建32所学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