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寓教于乐 蒲江法制服务乡村大讲堂受群众欢迎

2016-04-27 16: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_0937

IMG_093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27日报道 “使用歪农药盲目增产,我真是自砸招牌!”今日上午,由蒲江县检察院主办的“绿色蒲江·有机农业”法治服务乡村大讲堂活动在蒲江县西来镇小广场举行。除了柔力球、独唱、有奖问答等节目外,整场活动中最精彩的要数由蒲江县检察院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如此增产》。该剧讲述的是一个果农使用“歪”农药“胖嘟嘟”盲目增产,最终自砸招牌、惹祸上身的故事,检察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满场的掌声和欢笑声。

“这样的寓教于乐的活动已经进行了4场。”据蒲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杰介绍,2015年至今,蒲江县检察院联合当地多个部门共同组建法治小分队,举办乡村大讲堂、警示教育活动9场次,受众人数4000多人,监督行政执法活动20余次,监督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线索5件,监督公安机关拘留环境资源破坏者4人,发出书面检察建议5份,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IMG_0923

“ 蒲江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但是咱们检察院的法制辅导员和法制副村长在日常的下乡走访中了解到,蒲江县有些果农的法制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品牌保护意识不高,可能影响到蒲江县的生态环境和有机农业可持续发展。”周杰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以轻松的方式向老百姓普法,共同维护美好家园的生态环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