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以茶为媒以节会友 都江堰第十一届青城三月三采茶节开幕

2016-04-29 09: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授牌

授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 摄影 刘杰)4月29日报道 俏影丽容赛繁花,纤手筛取三月芽。4月28日,“2016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都江堰第十一届青城三月三采茶节”活动在都江堰青城道茶观光园拉开了大幕。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旅游局共同协办。

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承办方除举办采茶比赛外,还举办万人采茶·斗茶大赛、马帮“寻茶问道”重现茶马古老文化,马帮驮茶寻访“道茶第一村”及“最美茶旅目的地”、名家道茶讲座、中国道茶论坛,邀请知名学者、茶企、茶人、茶商、茶客共同讨论道茶文化以及为中国道茶发展、中外茶歌擂台赛,中国茶歌选手与外国茶歌选手在茶山对唱、茶旅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暨推介吸引国内企业,鼓励投资、茶马古道博物馆开馆仪式、“茶马探密”科普体验活动、“品茶论道”文化体验活动、“五进”活动(道茶进酒店、4S店、商超、景区、茶坊等)、青城书画展,邀请书法家、画家在锦江书画院、道茶观光园摆展,现场泼墨作画、“仙子”献茶及找寻最美“道茶仙子”互动活动,在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道茶仙子”用古装吸引景区游客,与游客近距离互动。

本届采茶节“以茶为媒,以节会友”,旨在通过采茶比赛、制茶工艺展现、茶艺表演,提升“都江堰造”茶叶的知名度,推动都江堰休闲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进一步融合,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度假、春游踏青的好去处。同时,本届采茶节也是“多彩都江堰 快乐四季游”的重头戏。

据悉,“多彩都江堰 快乐四季游”美丽乡村旅游季将有18项精彩的乡村旅游活动贯穿2016年全年。活动期间,游客可体验到都江堰独特的“踏青赏花,避暑纳凉,体验采摘,休闲养生”的乡村旅游主题,领略都江堰“好山好水好空气,宜居宜业宜休憩”的城市魅力。近年来,都江堰市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挖掘乡景、乡风、乡情等特色文化内涵,着力打造诗画田园、天府农源、运动养生三大乡村风情片,让游客能体验独特的庄园生活、个性化的度假乡居、趣味化的休闲项目。

近年来,都江堰以创建青城道茶区域品牌、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全面展现“岷江源头水,青城道家茶”的魅力舞台,实现都江堰“水、道、茶、旅”融合发展,促进茶农持续增收,让都江堰造品牌声名远播,让世界共品青城道茶的韵味和领略雪舞青城天上人间般的绝妙风情。

都江堰是成都市三大茶叶产业重点发展区域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的发展,将茶叶产业确定为都江堰市的优势特色产业,并纳入了新农村建设和生态观光农业建设项目总体规划,都江堰市中兴镇将打造中国道茶第一村。都江堰现有茶园面积达3万亩,主要分布在青城山沿山一带,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2009年,都江堰市茶叶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全市有四川都江堰青城茶叶有限公司、青城贡品堂茶叶有限公司等省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两家,并在2010年入选第32届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生产商。青城茶叶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被评为四川名牌产品,青城品牌在2004年就被评为四川省著名商标,都江堰茶叶产业已走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道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