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荷兰驻重庆总领事:成都的荷兰签证中心下月开业

2016-04-29 20: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042920402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29日报道   “成都是一个很美的城市,生活非常惬意,离别成都我很伤感。”下月即将离任的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事谭敬南今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另他着迷。他还透露,为了服务中国西部和荷兰日益密切的经贸关系,设在成都的荷兰签证中心将于5月30日正式营业。

谭敬南从2013年9月上任至今已有3年多时间,在这期间,他来蓉次数不下50次。他至今还清楚记得,任期内第一次来蓉是做关于荷兰企业在成都市场的宣传和推广的演讲,“荷兰很多大公司都将成都作为在中国中西部的总部,并设立办公室和生产基地。”他告诉记者,荷兰政府认识到了中国西部有着很好的发展机遇,特别是经济方面的机遇。

“成都市与马斯特里赫特市是姐妹城市,双方有很多代表团彼此进行了友好互访,这种覆盖了文化、经济以及教育领域的交流,是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另外,自蓉欧快铁通车以后,两地的合作交流更加紧密。“蓉欧快铁是连接中国和荷兰经贸等各方面重要的交通枢纽,我们可以看到蓉欧快铁开通后,中国和荷兰之间往来运输的增长量非常快,并且四川商品也能多的进入荷兰消费者的家庭。”谭敬南还透露,下一步,两地还将加深汽车领域的合作。

除了经贸方面的合作之外,在旅游、文化交流方面成都和荷兰也有很大建树。“如今,来自四川的游客是来荷兰旅游的中国人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雄厚的经济基础,加上成都到阿姆斯特丹的直航,让四川成为荷兰旅游部门很感兴趣的市场。”   他还告诉记者,上个月底,位于成都的荷兰签证中心开始试营业。5月30日,将在成都举行盛大的荷兰签证中心开业仪式,“今后,游客在成都办理荷兰签证会更加方便,拿到签证后游客们在到达荷兰转机时也可到荷兰旅游。”  

“我非常喜欢成都,喜欢成都的美食、美景以及气候。”谈到对成都这座城市的印象时,谭敬南略显激动的表示,成都是一个很美的城市,在这里生活非常惬意。谭敬南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和太太到文殊院逛街,那天的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在文殊院的茶馆里,他们点了茶和以及成都小吃,“那种感觉非常惬意,我认为这就是成都最迷人的地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