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6成都之春室外音乐会开启 七大活动精彩纷呈

2016-04-30 11: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30日报道  “悠扬的琴声、醉人的音乐、徐徐的春风……”‪今天上午‬,在绿草悠悠的东郊记忆草地上,古琴大师龚一之女龚幽兰及其数名国内其他演奏名家演奏的《流水》、《文王操》、《醉渔唱晚》、《山水情》、《如来藏》等经典曲目开启了2016成都之春室外音乐会的序幕。从今日起至5月2日,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2016成都之春室外音乐节将为市民带来精彩的演出和有趣的创意活动。

本次音乐会由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传媒集团和四川音乐学院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和成都演艺集团共同承办。为期三天的音乐会共分“五月风”市民音乐会、“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MUSIC MAKER”创客音乐会、古琴音乐秀、阿卡贝拉无伴奏狂欢THE MAGNETS纯声演唱会、音乐杂技秀和“创意未来”音乐创意集市七大主题活动。

琴声悠扬 令观众如痴如醉

上午10:30分,古琴草地音乐秀准时开始,由由空林琴馆的演奏家弹奏的古琴曲《流水》、《流水》、《文王操》、《醉渔唱晚》、《山水情》令观众如痴如醉,

“静静的听琴声,听到它的激荡,悠远。静静听琴声,听到凄美、婉转、清澈、明亮,真的是太美了。”观众朱晔告诉记者。

据悉,空林琴馆由蜀派古琴第六代传人、古琴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曾成伟先生携其弟子蜀派古琴第七代传人、古琴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李雪梅女士共同创立。

创意集市 搭建本土青年艺术展示交流平台

在另一边,“创意未来”音乐创意集市同时举行。100位音乐爱好者以一人一摊的形式组成一个盛大的音乐及周边商品创意市集。在这个集市上,音乐文创作品如:唱片机、CD、磁带、乐器等物品将可以交流和推广。同时在该集市还将展示近年来成都大专院校学生的原创艺术作品,“创意未来”音乐创意集市将搭建一个本土青年艺术创造展示交流的平台。

在创意集市上,记者注意到一个摆满油纸伞和面具的展台,可供市民自己体验在油纸伞和面具上面作画。“我们对绘画非常感兴趣,希望大家参与进来,体验这种乐趣,并且与中国传统的油纸伞相结合,在休闲娱乐的时候,了解传统文化。”来自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二的学生宋殷全告诉记者,他们非常喜欢这种展示形式,可以与本土的青年艺术家交流经验,对自己的创作也有帮助。

青春激扬的音乐 带来视觉听觉盛宴

‪下午13点半‬,“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将在成都舞台拉开帷幕。顾名思义,“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邀请了当红青年歌手以青春激情的音乐与成都青年音乐者汇集共鸣,引爆成都青年人的音乐热情,打造青年人喜爱和凝聚的音乐之都。据记者了解,著名新人歌手苏运莹、“中国好声音”选手黄勇和金润吉等以及国内知名艺人将在本届音乐节期间为蓉城观众带来一场饕餮视听盛宴。

不仅如此,声木乐队、音乐房子乐队、左转右行乐队和六度空间乐队多支“成都造”本土乐团也将一一亮登台演出。

欣赏完激情劲爆的流行音乐,接着看看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演出。‪晚上19点半‬,“五月风”市民音乐会将在成都舞台上演。据了解,“五月风”市民音乐会将以交响乐、表演唱、歌舞秀、新民乐合奏、摇滚和DJ秀等多种音乐形式将传统民俗乐曲与时尚摇滚乐队交相辉映。

除此之外,在音乐节期间,时长120分钟的成都首部音乐杂技秀——《熊猫寻宝》将采取“免费不免票”的惠民方式,每天演两场。据了解,该音乐杂技秀集杂技、歌舞、魔术、话剧和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不仅生动展现了熊猫、太阳神鸟和变脸等四川特色元素,还将通过美轮美奂的舞台场景,有趣惊险的杂技表演和让人意想不到的互动游戏,给观众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体验。“该剧突出环保的主题,传递团结、友爱、勇敢的正能量,特别适合全家亲子观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创客音乐会为创客提供展示平台

阿卡贝拉表演让观众体验纯粹完美音乐

作为中国首个青年音乐创客造星平台,“MUSIC MAKER”创客音乐会将继续作为本届音乐节的重要板块,为蓉城创客提供一个重要的展示平台。据记者了解,除了继续推出成都音乐第二季优秀创客、开启创客海选主题演唱和第二季创客音乐会部分预选创客汇演之外,本次“MUSIC MAKER”创客音乐会还将进行第一季创客音乐节优秀创客汇演。

同第一季,来自韩国知名音乐人创客导师的依旧将参与现场指导。此外,创客平台将同期开展线上线下同步众筹,粉丝不仅可以在指定网站为创客众筹,投资人和投资商还能在音乐会进行过程中现场对创客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音乐会期间,来自英国老牌阿卡贝拉团——The Magnets磁极人声乐团也将登台献艺。没有乐器、没有伴奏、超高颜值,完全运用“乐器编奏法”,将人声定位为音乐制作的工具,充分挖掘人声潜能。The Magnets磁极人声乐团6位成员仅用6张嘴巴就能制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音乐,实现胜似乐队的音效。帅气的外表,超赞的和声,卓越的拍子口技结合复古英伦气息,将让观众体验纯粹完美音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