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 成都机场迎返程客流小高峰

2016-05-02 10: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502_1

0502_2

0502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实习记者 张家华)5月2日报道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旅游、回乡探亲的民众开始集中返程之旅。成都机场也如期迎来了旅客返程小高峰,单日航班由昨日的829架增长到今天的840架次,增加了11个班次,比去年“五一”同日的778增加了62个航班,同比增长了8.0%;旅客出港人数也由昨天的5.3万人次,增长到今天预计的6.2万人次,增加了0.9万人次,比去年同日的4.9万人次增加了1.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5.6%。      

据机场方面介绍,今天返程旅客不仅集中在中短途,长线航班也很繁忙,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到成都在航班密度较大的同时,各航空公司均采用大型飞机参与营运,每个航班的客座率均在95%左右,甚至是更高,特别是乌鲁木齐、西安、郑州、贵阳、昆明、拉萨、丽江、杭州等到成都航班客座率都非常高。国际(地区)回程旅客主要集中在短线的日本、韩国和台湾到成都的航线,每班的客座率都远高于平日;欧洲、中东、美国等长线回程客源与平时相当;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郑州、西安、贵阳、武汉等中心城市。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明天。      

据统计,在“五一”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2526架次,比去年同期的2424架次增加了102个航班,同比增长了4.2%;旅客出港人数17.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6.2万人次,增加了1.6万人次,同比增长了9.8%。      

为方便旅客返程,成都机场还采取多开安检通道,尤其是在客流早高峰时,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人工值机柜台和自助值机都增派了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自觉排队及随时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服务。机场公安交警加大对乘机出港处的交通管理与疏导,提高车辆通行能力,较好地避免了交通拥堵和误机情况的发生,保证旅客能顺畅、快捷地登机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