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红概念股持续升温 专家称市值方面仍有潜力

2016-05-03 18:4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网红概念股目前持续升温。其中巴士在线、华斯股份、奥飞娱乐、宋城演艺、广博股份榜上有名。数据统计,4月份以来,共有348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在这些公司中,宋城演艺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共获得千合资本、淡水泉、星石投资在内的91家机构调研,成为关注之首。公司股价从去年9月至今几乎翻了一倍,近期股价也一直坚守在年线之上。

为什么宋城演艺引发了机构这么大的兴趣呢?

证券市场红周刊报道:去年3月公司高调宣布收购互联网演艺平台—六间房,开展视频直播业务,而视频直播恰恰是网红经济最主要的表现形式之一。六间房依靠5万名主播吸引到的3000万注册用户主打在线视频直播,是其主要商业模式。

上市公司收入囊中的“网红资产”价值几何?

中国资本证券网报道:“网红经济”开始全面开花。如果从A股投资角度看,网红可能是前台表象,而拥有或参股直播平台的个股才是真正的风口。

宋城演艺收购的网红资产能带来什么样的效益?未来投资价值如何?金元证券投资顾问袁强进行评论。

经济之声:宋城演艺今年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收益主要来自新景区开放以及六间房并表后带来的业绩增长。公司主要是打造综合型的国际旅游演艺平台。到一季度末,六间房签约表演者已超过13万人,月均页面浏览量达6.16亿,我们说的网红资产,或者正规一点,叫互联网演艺产业,在大家都看好的前景当中,能贡献的效益有多少?

袁强:公司2015年年报情况,归母净利润是6.3亿,同比是增长74.58%,六间房相关利润由于是8月份并表,全年实现的净利润是1.62亿元,同比增长了124%,这超过了它净利润增长,而且是超额完成承诺净利润,这1.62亿元是占它全部净利润超过三分之一,而且由于是8月份并表,只有5个月的时间,在2016年业绩会更加值得期待,并且受益于行业高增长红利,六间房在今年一季度无论是主播数量活跃用户,盈利能力方面都是表现比较强劲,业绩可以说是超过了预期。我们再从2016年的一季报来看,它的营业收入是大幅增长166%,净利润是大幅增长103%,这两项指标都是高于去年全年水平,未来六间房将会给宋城演艺带来更好效益贡献。

经济之声:有观点认为,目前有成熟的商业逻辑的也只有直播等少数资产,这之外的其他资产绝大部分都是炒作。91家机构调研对于宋城演艺来说,是二级市场机构的兴趣,公司50倍左右的估值以及具备的产品设计、生产等能力,能为公司带来多少上升空间?

袁强:六间房业绩完成的比较好,另外未来还会和宋城演艺推出音乐主播培训项目,打造女子天团,筹备网络音乐和表演学校等项目,后续这些线下的演艺的海内外的扩张加上线上的演艺内容的衍生,以及基于IP多维度泛文娱扩张,都是有望带来市值增长。另外六间房现在更多是被人称作为视频直播,直播这个词是比较通俗的,但是并不能反映行业真正价值。这个行业真正的价值是体现在社交属性上,社交是有相当内涵的行当,传统网站或者内容都是在为社交服务或者寄生在社交服务里,社交是比视频更大的风口。如果未来社交价值被市场充分挖掘,还会带来更大上升空间。

经济之声:社交有没有可能被宋城演艺来做比较充分挖掘呢?

袁强:这个可能性比较大的,基于它目前的模式,首先用户数、主播数量、盈利能力都是表现比较强劲的。

经济之声:网红经济的出现主要是基于共享经济的模式,而网红的优势就是拥有数量庞大的粉丝和影响力,但是产品的售卖、分享以及团队创意能力的持续性等等这些都是有待观察的,像广博股份(002103)去年控股时尚网站“爱丽时尚网”,里面大量时尚达人都拥有庞大的粉丝。华策影视(300133)正全力推进全网剧、电影、综艺节目等板块的“爆款、网红、现象级”产品。这些公司在网红产业方面的发力,能否带来新的业绩来源?

袁强:我认为会的,对比一下国外,像时尚达人,美妆达人,它这些都是早已兴起的,现象级的网红更是获得了大品牌厂商的合作,获得了不菲的广告代言收入,而且作为网红的主要聚集地微信、新浪微博,活跃用户数是连年增长,而且用户扩散性意愿是比较强的。在市场大的需求下,网红经济市场空间可以说是巨大,仅从网红淘宝电商角度来测算就有超过百亿的经济规模,而且目前网红的变现模式呈多元化。广博股份和华策影视,变现角度就不一样,在资本合作变现产品服务变现和电竞主播的持续走红的背景下,各行业的网红可以说正在野蛮生长。另外市值空间也是很大的,对比现在市值最大视频上市公司,目前在美国上市的欢聚时代,总时代是3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是220亿元,它就跟A股的暴风科技的市值规模相当,去年欢聚时代就已经开始启动私有化,而2015年欢聚时代净利润是暴风科技的接近6倍,如果欢聚时代在A股拿到暴风科技,它的市值将轻松的超过1300亿元,它们不光是在业绩方面,另外在这个市值空间方面都会有很大发展潜力。

原标题:网红概念股持续升温 专家称市值方面仍有潜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