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饱满人生

2016-05-04 17:20   来源: 光明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1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了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十分伟大而又十分艰巨的事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一切力量都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为了共同的目标不懈奋斗。

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呼唤最有生机的创造力量。青年朝气蓬勃,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生力军和突击队”,伟大事业注定要在他们一代又一代的接续奋斗中完成,这既是时代赋予青年人的郑重使命,也是历史和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

青年的选择就是国家的未来,赢得了青年,就赢得了未来。近几十年的发展中,虽然社会发展的主题与时俱进,社会观念也日趋多元多样,但青春的梦想从未褪色,青春的激情也从未退场。当前,中国的发展已到达一个新的平台和关口,书写新的光荣与梦想,需要青年群体的朝气、勇气和锐气,需要青年一代始终如一的奉献与奋斗。

2

青春的价值,唯有在奋斗中才能彰显;青春的激情,唯有在奉献中方能释放。在新时代中成长的年轻一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让自己的小梦想搭乘着家国的大梦想,不负自己,无愧时代。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仰望星空”只有与“脚踏实地”连在一起才有意义。广大青年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既要读万卷书积累知识,也要行万里路躬身实践;既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诚实劳动,也要开拓进取、敢破敢立,勇于创新。年轻就是最大的资本,时间就是失败最好的兜底者,青年要勇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

中国的未来,握在每个中国人的手中,但终究是握在每个青年人的手中。国家尊重青年、呵护青年,广大青年也应站在国家、民族、人民的高度登高远望,锐意进取,勇敢拼搏,永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的伟大抱负,为民族未来注入新的希望与力量,与知识分子、劳动群众等一道,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壮丽愿景真正变为美好现实。

原标题: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饱满人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