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香港博览“空降”成都 优势互补带动川港新机遇

2016-05-05 1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张家华)5月5日报道 作为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内地举办的最大规模服务业推广活动,第六届“转型升级·香港博览”将于5月12日至1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20多个行业的逾150家香港服务企业与机构参加。

“转型升级·香港博览”是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内地举办的旗舰活动,其以“设计创新及市场推广”、“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为主题,集中推广香港各类服务业的独特优势。过去五年,博览先后在广州、杭州、南京及济南举行,累积约5万名参观人次。

据四川省经信委总经济师黄朝阳介绍,今年的博览会将采用展览、CEO论坛、主题研讨会、创意设计展示、企业对接和公众推广活动等多种形式,展示香港服务业优势,让更多的内地企业认识和了解香港优秀的服务业,促进两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向更广、更高层次的领域迈进。

30余香港商界领袖蓉城论剑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西部地区首席代表吕剑介绍,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是5月12日举行的CEO论坛。

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简家骢律师行创办人及高级合伙人简家骢,大昌行物流董事总经理谷大伟,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工程界别议员卢伟国,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及总经理斯泽夫,联同嘉宾主持香港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将从金融投资合作、高端专业服务、物流、基建及房地产等多角度全方位探讨“一带一路”新机遇,鼓励川港双方携手推动企业进一步“走出去”,配合四川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另一焦点是共计13场的主题研讨会。先后有超过30位香港业界领袖将到场演讲,内容涵盖金融、跨境电商机遇、智慧都市、特许经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品牌授权、大数据等诸多领域。此外,香港贸易发展局还特别安排了免费的商贸配对服务,让川企可以面对面与香港参展商洽谈业务。

“香港原创”展示香港活力

吕剑表示,除企业间的对接外,本次博览会还将举行“香港原创”展示区。通过网罗香港创意精英的佳作,涵盖设计、品牌创造与科研多个范畴,与观众分享多个企业创新升级的成功个案,彰显香港创意业界的成果——

16位来自不同范畴的香港杰出设计师利用废弃的建筑竹棚以及旧电灯柱的杉木进行创作,揉合创意、环保及商业元素,创造出时尚家品、时装及装置艺术等;

由香港设计师梁景华策划的展出代表香港精神的家具,每件作品均匠心独运,让观众感受一众设计大师眼中的“香港精神”;

8位香港室内设计师以有限空间、无限创意,创作一系列空间装置,邀请观众一起探索香港不同的文化特色和生活面貌;

透过“扩增实境”,结合虚拟与现实,让观众与香港原创动漫角色如麦兜、B.Duck和Qee大玩游戏及拍照,并介绍如何将授权创意应用在不同的服务当中,开拓商机;

展示多款机械人及科研成果,包括由3位香港科技园精英研发的机械人及科研作品;以及由香港大专院校青年团队研发之机械人:香港科技大学于国际大赛MATE ROV Competition 中获奖的水底机械人,以及香港理工大学于Robocon大赛中获奖的羽毛球机械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