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感恩爱心 邛崃百名留守儿童放河灯祈福

2016-05-10 14: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DSC_492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5月10日报道 昨日下午,邛崃市大同乡和水口镇出现了这样一个温馨感人的场面,百名留守儿童聚在一起,用蜡烛摆出巨大的心形图案,一双双小手捧着承载美好祝愿的莲花河灯,缓缓放入潺潺的河水……据了解,这是“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活动中受助的孩子们,用质朴但诚挚的方式向帮助过他们的爱心人士感恩的祈福活动。

DSC_4858

今年10岁,第一批与城里家庭结对的小芸向记者说到,从结对到现在刚好一年的时间里,自己得到了无数的关爱,特别是江俊叔叔。“他虽然家住成都,但经常来看我们,关心我们,他的不幸去世真的让我们太难过了,现在只想为他放一盏河灯。”提起本网近日离世的记者江俊,小芸眼眶红了。

DSC_4870

记者了解到,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已经走过了一年时间,最初在该市大同乡孔家山村由几名城里的80后妈妈发起,与农村的留守儿童家庭结为“远亲”,提出号召“不要捐赠,只要亲情”。在她们的号召下,大同乡第一批36对家庭结成了亲戚,城里的家庭各自领着孩子来到大同山里的“家”,共同做了一餐不丰盛却多了一份温馨和幸福的“团圆饭”。

温馨的故事传出后,参与者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古川酒厂、瑞云集团等企业。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共结对150余对家庭。电话、相互走访,互不相识的家庭以这样的方式从陌生到格外亲近。

DSC_4896

大同乡孔家山村9岁的留守儿童黄国薇,性格十分内向,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的她与人交流少之又少,跟谁都说不到两句话。幸运的是,与她家结对的彭妈妈经常打电话为她送去“母亲般的温暖”,一旦有空就会到农村去陪她玩耍。一年走过,薇薇开朗多了,有说有笑,以前害羞的性格也一去不复返。“叔叔阿姨对我们好,我们也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望着莲花河灯,小囯薇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