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际护士节 成都中医附院八大科室护士长义诊忙

2016-05-10 1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护士节活动_副本

护士节活动

义诊_副本

义诊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5月10日报道 今日上午,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体现中医护理在“治未病”及康养方面独特优势,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健康四川·微笑天使春天行”系列义诊活动。      

今日义诊由成都中医附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推拿科、老年病科、肿瘤科、肾病科、骨科等八大科室护士长组成的护理专家团进行。      

据专家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学界有句话‘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传递的正是护理在治疗疾病和维护健康中的重要作用。而中医在护理保养以及治未病上优势突出,通过义诊我们希望让更多患者从中医诊疗技术中获益。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义诊活动向社会传递微笑,让患者了解我们护士的工作。除了今天的义诊外,我们医院也经常不定期走进社区、学校、敬老院等地方,宣传普及健康保健知识,提高市民自我保健意识。”      

在现场接受义诊的老年病科患者卫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总感觉护士们穿着白大褂离我们太远了,打针输液话都很少,很少交流。这次来义诊,着实感觉她们是热心肠,平常看到的冷面孔其实是她们的工作需要一种严谨,长期保持这种严谨不容易,她们也很辛苦。我希望有更多人来参加她们的义诊,了解医生护士,不要一碰到什么事就骂医生护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