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各基层单位“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

2016-05-12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市发改委29个支部(总支)党员

在重温中坚定理想信念

增进对党的感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4月28日,市发改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庄严洪亮的宣誓声从会议室里传来——在支部书记李峰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右手握拳,高举耳侧,凝视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是的,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就是要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市发改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进行安排部署后,全委29个支部(总支)先后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重新回想了入党心路历程,再次体会了入党之初的真诚和激情,在重温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对党的感情。

誓词掷地有声,让共产党员的信念更加坚定。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市发改委办公室支部党员李玉贤不禁想起了入党之初,自己对党组织作出承诺和誓言的场景。“其实,从落笔书写入党志愿书那一刻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承担起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就是我的信念。”

着力市委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这是市发改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成都作为我省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城市,推动全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市发改委责无旁贷。“再次面对党旗宣誓,当一句句誓词回响在耳边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全面创新改革综合处工作人员陈实现在仍难以忘怀在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心情。作为为我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添砖加瓦的一份子,陈实对党员责任义务的理解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诺“思想入党”。“作为党员,我将时刻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助力添柴我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陈实告诉记者。

全市国资系统开展党员示范行动

立标尺树形象

争做先锋模范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党员示范行动模范标杆”“坚持两学一做标准,争当五亮五比先锋”——昨天下午。世纪城地铁大厦南侧广场上,一条条火红的标语,把现场的气氛营造得更加火热。全市国资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在成都地铁公司举行启动仪式。

“我们是地铁站务党员代表,我们的职责是确保客运有序,我们郑重承诺:秉承真诚、服务大众”;“我们是有轨电车党员代表,我们的职责是建设、运营现代有轨电车,我们郑重承诺:建精品公司,创一流服务”……统一着装的成都地铁公司各个岗位的党员代表,郑重地宣读了各自的承诺誓言。阳光下,一句句承诺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接下来,参加仪式的有关领导分别向企业党组织代表授旗;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入党时的真诚与激情。作为一名成都地铁的建设者,通过此次活动,我将更加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为加快全市轨道交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成都地铁公司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前期工作部部长蒋辉表示。

“近年来,我市国有企业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双强六好’示范建设,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今后将把开展成都国资系统‘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作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载体,激励成都国资系统8.5万党员亮身份,亮目标,亮承诺,树立党员示范行动典型,树立国企创新创业形象,树立国资人正气、担当、奉献精神,力争成为全市‘党员示范行动’中的先锋、示范和标杆,为建设‘美丽成都’献智出力、添砖加瓦,为成都发展转型升级贡献国企力量。”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温江区寿安镇编艺产业党支部党员

牢记使命责任

带领村民致富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名合格党员……”伴随雄壮的宣誓声,昨日一大早,温江区寿安镇编艺产业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天星村植物编艺公园游客中心举行“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宣誓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牢记的使命和肩负的责任,这是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全体党员还拿起扫帚、铁铲、推车开始整治园区内的道路环境和杂草。

据了解,寿安镇编艺产业党支部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全体党员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将党员教育管理与产业发展结合,努力投身编艺公园建设,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支部书记蔡祖全告诉记者:“成立这个产业党支部的目的就是为了凝聚全村的党员力量,建设规划面积3500亩的植物编艺公园,目前整个编艺公园核心区500亩已初具形态。”

记者在现场看到,编艺公园内花木品种繁多、编艺造型多样,一条条崭新的步道横穿其间,串联起了家家户户全新改造的院落。“这群党员了不得,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带领我们全体村民把天星村建设得有模有样,尤其是以3.51万元的群众自筹资金,撬动社会资本120多万元帮我们改造院落,功劳不小。关键是通过发展编艺产业,还有效扭转了花木产业萧条的局面,如今我从传统的花木种植转型为花木编艺后,去年的收入足足增长了2万多元。”谈及对该党支部的评价,一位村民如是说。

武侯区金花桥街道党员

对照入党志愿谈信念

对照入党誓词找差距

在武侯区金花桥街道“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员们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还在会上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重述入党的心路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

“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入党时的喜悦和激动。”街道安监站工作人员、党员朱彦柔说,其实人的一生,面对社会、家庭、单位、亲友,可能会做出多次承诺,但就一个共产党员来说,较之于其他承诺,他在党旗下的宣誓则是最神圣最庄严的。向党宣誓之后,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应该坚贞不屈,百折不挠地予以恪守,即使因此而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党员谢明友说,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对入党誓词的重温,让自己能够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重新审视自己的信念是否依然坚定、誓言是否依然坚守,反思自己言行与庄严宣誓是否有距离,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是否减退,是否能够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现在的他更明白了这么一个道理:“党员”这个词与其说是一个身份,不如说是一种信念,是一份责任。金花桥街道党员们还认真撰写了心路历程书面材料700余份。

崇州市政法委全体党员

牢记入党誓言

不忘自己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昨日上午,面对党旗,崇州市政法委全体党员齐聚会议室,庄严宣读誓词,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积极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崇州市政法委办公室主任付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所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言,就是要让大家不忘自己的承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都要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改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原标题:誓词掷地有声 信念更加坚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