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菲律宾副总统竞选计票引争议 选战结果仍存变数

2016-05-12 09: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马尼拉5月11日电 菲律宾副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小马科斯阵营11日对副总统选举非正式计票结果提出质疑,并呼吁己方支持者“冷静”。

菲律宾5月9日举行全国大选,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委托民间选举监督团体进行的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达沃市长杜特尔特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已成定局,但两位副总统候选人得票数极为接近,鹿死谁手尚有变数。截至11日,在已经统计95%选票的情况下,小马科斯的得票数暂时微幅落后于执政党自由党候选人莱妮·罗布雷多。

5月11日,菲律宾副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小马科斯阵营工作人员在竞选总部合影留念,不少人比出胜利手势。菲律宾5月9日举行全国大选,副总统选举最新非正式计票结果显示,小马科斯得票数暂时微幅落后于执政党自由党候选人莱妮·罗布雷多。小马科斯的支持者11日一度在马尼拉聚集。小马科斯是菲国前总统马科斯之子,其家族与现任总统阿基诺家族是世仇,阿基诺选前就曾多次抨击小马科斯。<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明 摄

5月11日,菲律宾副总统候选人、参议员小马科斯阵营工作人员在竞选总部合影留念,不少人比出胜利手势。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由于怀疑计票过程有猫腻,部分小马科斯的支持者11日一度号召在首都马尼拉集结。小马科斯当天透过竞选总部发表书面声明,呼吁自己的支持者以及支持诚实选举的选民保持冷静和警觉,不要采取只会引发暴力、干扰普通民众正常生活的行动。他还透露,己方阵营的律师正在认真观察并仔细研究形势,以采取适当且有力的法律行动。

5月11日,菲律宾副总统候选人小马科斯发表声明,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明 摄

5月11日,菲律宾副总统候选人小马科斯发表声明,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小马科斯阵营的律师弗朗西斯卡·黄(音译)当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向媒体详细陈述对菲国民间选举监督团体“PPCRV”非正式计票结果提出质疑的理由。她声称,5月9日晚上9点之前,非正式计票结果一直显示小马科斯的得票数量大幅领先于对手莱妮·罗布雷多,但其后领先优势不断缩小,直至10日凌晨3点被莱妮·罗布雷多反超。小马科斯阵营收到的消息称,9日晚上7时30分过后,PPCRV获取选票数据用于非正式计票的服务器曾被输入新的计算机指令。

根据菲律宾宪法规定,正、副总统选举由国会参众两院联合委员会负责计票并正式公布选举结果。本次正、副总统大选正式计票将于5月23日开始,至6月8日结束。弗朗西斯卡·黄称,小马科斯呼吁支持者和公众等待正式的计票结果。

小马科斯是菲国前总统马科斯之子,其家族与现任总统阿基诺家族是世仇,阿基诺选前曾多次抨击小马科斯。(完)(记者 张明)

原标题:菲律宾副总统竞选计票引争议 选战结果仍存变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