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穿粉男穿蓝时代结束?美国掀起公主革命

2016-05-13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女孩就应该玩小兔子、蝴蝶和独角兽?

男孩就应该玩恐龙、鲨鱼和熊?

女孩的T恤标语必须写“甜蜜”“蛋糕”“白日梦”?

男孩的衣服需要印着“冠军”“飞机”“超级英雄”?

谁说——喜欢穿芭蕾舞裙的女孩长大后不能成为一名火箭科学家

时间退回到1893年,美国父母们认为男孩应该穿粉色,女孩穿蓝色。这种文化观念直到上世纪40年代才发生翻转,据历史学家Jo Paoletti所著书中所言,从那时起人们认为女孩应该穿粉色,男孩才该穿蓝色,这样的观念由此持续至今。

然而由颜色划分的性别观念却遭到现代人的抵制和反抗。据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新一代的父母们如今形成一种新观念,认为不论粉色还是蓝色,不论是机器人、小兔子、恐龙还是独角兽,这些每个孩子都应该可以自由选择、尝试和拥有。他们认为,喜欢穿芭蕾舞裙的女孩并不意味着长大后不能成为一名火箭科学家。

妈妈有烦恼

“女儿喜欢火车,也喜欢裙子,为何找不到一件画有火车图案的裙子”

报道称,当今社会下,父母们所面临的男孩女孩界限选择不仅仅只关乎颜色了,而是全部以相似性别标准划分的玩具、动物玩偶等。女孩应该玩小兔子、蝴蝶和独角兽,男孩则玩恐龙、鲨鱼和熊。女孩的T恤标语写的是甜蜜、蛋糕、白日梦和好朋友,男孩衣服上则印着和冠军、飞机、超级英雄等相关的文字和图片。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竟人为武断地将整个世界划分为这是女孩的东西,这是男孩的东西,这种划分毫无意义,”美国两家以向孩子提供更多选择为目标的服装品牌创立者考特尼·哈特曼说道。家中有一双儿女的哈特曼称,当她为孩子们挑选合适的睡衣时,这种性别上的区分一下子击中了她。衣服上同样是企鹅,但却男女有别。“男孩衣服上的企鹅更胖,而且戴着太阳镜,女孩衣服上的企鹅则更苗条,拥有长长的睫毛、红扑扑的脸蛋以及红嘴唇。”

直到如今,要找到这类衣服的替代品仍十分艰难。但在过去的十年间,部分小型初创公司,多数由像哈特曼一样的母亲们创立,开始与这种固有的文化观念发起反抗和挑战,试图摆脱或突破对性别划分的局限。另外一位女性企业家瑞贝卡(Rebecca Melsky),则同样是因为在帮女儿找衣服时受挫而受到启发。她说,她2岁的女儿最喜欢火车类的东西,也最喜欢穿裙子,但在服装市场上,她却寻找不到任何一件画有火车等图案或标识的裙子。

企业求改变

“喜欢穿芭蕾舞裙并不意味着你长大后不能成为一名火箭科学家”

瑞贝卡的经历令她意识到,她并不想让女儿远离她所喜爱的裙子,但同时她也希望裙子能够结合更多设计以反映女儿的全部兴趣所在。在瑞贝卡合伙创建“Princess Awesome”服装品牌并担任CEO后,其公司生产了许多印有火车、恐龙、圆周率、海盗等平常在市场上难以找到的女孩裙子服饰。

喜欢科技和喜欢粉色,这两点并不是互相排斥的,“女孩们是很了不起的,她们有权决定什么才是真的女孩。”另一家叫做BuddingSTEM的品牌持类似观点,这是一家专门制作以科学和技术为主题服饰的公司,比如上面点缀有小型火箭图案的紧身裤和裙子等衣服。该品牌的创立者之一马罗丽称,“喜欢穿芭蕾舞裙并不意味着你长大后不能成为一名火箭科学家。”

换言之,如今这些企业家们所发起的活动已经超过了简单的对粉色或公主型服饰的抵抗,而是试图以一种更为包容的态度,更为广泛地定义女性能够穿什么。

在以性别为导向的市场上,虽然小女孩常常成为争辩中的焦点,但小男孩事实上也面临着相同的束缚,但其得到的关注却少之又少。这也是哈特曼为何创建服装品牌为小男孩制作风格独特衣服的原因,比如这些T恤上印着“爱是我的超能力”,以及“像爸爸一样善良”等标语。

更多的成年人似乎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更多的企业家们称他们也看到了社会正在改变,正在寻求改善空间。(综合参考消息)

原标题:女穿粉男穿蓝时代结束?美国掀起公主革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