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今年争创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6-05-17 19: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暨建设质量强省2016年工作计划》(下称《计划》)将于近日公布。

《计划》部署2016年四川“质量强省”的17项重点任务,围绕质量提升、质量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等重点,给产品质量、环境质量、工程质量等定目标任务。

争创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峨眉山已经行动

作为旅游资源大省,服务业质量是《计划》确定的四川质量强省的重点。根据要求,四川在2016年将建成一批省级以上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最值得市民期待的,是对旅游服务质量的要求,“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个”。记者了解到,2015年10月,国家旅游局正式确定17家度假区创建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西昌邛海旅游度假区名列其中,是首批中四川唯一一个入选的旅游度假区。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继5A级旅游景区之后又一块体现我国旅游服务业水平的金字招牌。它与5A级景区分别代表了中国旅游度假产品和观光产品的最高等级,也将和5A级景区一样,实施动态管理、退出机制。

而根据最新的消息,上个月四川峨眉山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技术评估会已经在四川省旅发委召开,意味着峨眉山已经踏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之路。

“红盾质量维权行动”重查网络交易商品质量

质量安全监管提上任务表,包括产品质量、环境质量和工程质量。

以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例,《计划》要求2016年全省严厉查处非法添加、制假售假、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值得一提的“红盾质量维权行动”中,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管成为重中之重。另外,今年还要制定《四川电子商务企业认定管理规范》,探索建立全省电商平台质量评价体系。

环境质量监管方面,要建成5个以上省级生态县。同时还要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在集贸市场、加油站、医疗机构等8个领域组织开展计量诚信自我承诺活动等。

一手抓激励,一手抓监督,《计划》提出要加大旅游、工程建设等行业失信曝光力度。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李媛莉

原标题:四川今年争创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峨眉山市已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