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双流每年一亿元补贴 全球招揽人才

2016-05-18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每年安排1亿元建立人才专项资金,用于兑现“人才津贴”、安家补贴等有关奖励扶持……昨日记者从双流区获悉,该区《关于加强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引进和培育的办法》正式出炉,将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引进培育产业领域创新创业人才500名、专业技术人才1000名、高技能人才3000名、社会事业领域人才2000名、党政人才200名,打造中西部创新创业人才首选地。

具了解,该《办法》引进培育的对象包括经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的产业人才、社会事业人才、农业人才、党政人才以及其他符合双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类别。其中,产业人才包括创新创业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社会事业人才包括教育人才、卫生人才和社工人才。每年双流区将安排1亿元,建立人才专项资金,用于兑现“人才津贴”、安家补贴等有关奖励扶持事项。 同时,为了给人才引进培育工作提供更好的保障,双流区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产业人才中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省、市顶尖团队成员,双流区将纳入“绿色通道”生活服务体系,享受“捷通卡”服务项目,并通过“双流区产业人才联盟”提供金融顾问、法律顾问、人才交流等服务;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未成年子女入托、入学(义务教育阶段),由区教育局优先协调安排。不仅如此,双流区还将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服务中介机构,鼓励扶持人才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科技咨询、项目考察、创业培训、知识产权保护等专业化服务。

此外,双流区还将建立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和区委领导联系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制度,以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本报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双流每年一亿元补贴 全球招揽人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