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万买新货车到手是库存车 行驶证还是假的

2016-05-19 16: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交足款购买新车,结果销售方却给的是库存车,而且帮包办的行驶证还是假证,根本无法上路。遂宁安居的陈洪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反映,他于一年前在射洪风行车行购买了一台农用货车,结果却因货车质量问题、行驶证造假问题,不得不将新购的货车停放家中长达一年。

“本想买台车跑运输,结果却不敢开车上路。” 陈洪说,现在他只能抱着车行所办的假牌照四处投诉。

11万购新车 对方送来库存车

陈洪说,他岳父杨俊平用货车拉货挣钱,就想自己也购一台。2015年4月14日,他通过一家车行介绍到射洪县风行汽贸,准备购买一台斯卡特货车。陈洪与尹继生签订《订车协议》,双方在该份协议中规定了车型为SKT4108,颜色为蓝色。购车款为103800元钱,并获得560元钱的保险。随后,陈洪支付了5万元定金。因手里仅有拖拉机驾照,于是在该份协议中注明:自愿上成农机户。

2015年5月1日,尹继生电话告知陈洪,他需要的车型已从总厂调至南充。随即,陈洪和尹继生一起到南充去看车。5月2日,陈洪再次付了24400元现金后,又让岳父杨俊平通过银行卡将4万元转过尹继生介绍的南充销售公司。

2015年5月6日,南充公司将车送到尹继生当时在船山区保升乡所开的车行里,随后,车行工作人员打电话让陈洪提车。“直到6月下旬,我们才拿到对方办理的河南牌号行驶证和农用车牌照。”陈洪说。

拿到完善的手续,陈洪和杨俊平驾车到甘肃兰州一工地,结果在半路新车就发生故障。“水箱温度高达100摄氏度,我们根本不敢跑快了。”杨俊平说,当年7月3日,新车开到工地,结果发现供油不足需换油泵,该品牌车辆服务站维修人员告之是库存车,无法享受公司提供的免费服务。尹继生让其自行联系4S店人员解决,最终,杨俊平自掏腰包换零件。

华西都市报记者咨询一家车行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库存车辆需在12个月内售出,超过12月后,就必须返厂。“要不然就只有自己上牌,按二手车进行销售。”

怀疑车有问题 结果发现行驶证为伪造

据杨俊平介绍,他们问尹继生是否办完车辆登记证明、车辆购置纳税证明、货车运输证件时,“他告诉我们,没有‘三证’一样可以跑运输。”直到2015年12月,他和陈洪返回遂宁老家,再次找到尹继生讨要3个证件材料,仍被告知无法办理。随后,经射洪县当地车管所查询得知,陈洪的新车属于农机牌照,车管所无相关登记信息。

“车牌信息查不到,那车从哪儿来的呢?”杨俊平、陈洪翁婿委托律师,帮他们寻求事实真相。今年1月18日,其代理律师带回一张由河南省鹿邑县农机局安全监理站开具的证明:经查豫16-69100在我单位无任何登记信息,公章系伪造。

当陈洪获悉这一消息后,十分气愤,于是找到尹继生理论,但一直没有结果。今年2月16日,陈洪向法院提起诉,要求尹继生退还其购车款并支付赔偿金。5月11日,射洪县法院作出裁定:陈洪与风行汽贸的产品销售责任纠纷一案转为普通程序继续审理。但令杨俊平父子很揪心的是“法院一直没审理结果。”

由于行驶证系伪造,陈洪、杨俊平怀疑牌照也系伪造。“我们现在是有车也不敢开,更不要说去挣钱了。”陈洪说,现在他们每天都在为自己找说法而奔波,希望早一天能重新开上正规的新车。

汽贸公司:仅介绍客户自己不卖车

射洪县风行汽贸公司总经理尹继生介绍说,他把陈洪介绍到南充后,最后交易都是和对方进行的。“我在中间仅起到介绍作用。”

尹继生说,去年4月中旬陈洪在他的车行里准备买车,并签订了购车合同,同时也缴纳了订金。“由于我这里没有他选的现货,我就把钱转给了南充那边卖车的人”。随后,当陈洪在南充看到新车后,随即与南充那边卖车的公司签订协议购车。同理,当时此前签订的协议应是无效的。

“当时我们都不认识南充的人,只是在南充看车,且至始至终都没给南充那边有任何接触。”陈洪告诉记者,当时南充看车时,尹继生曾告诉他可以帮忙办理上户手续,但只能取得外省车牌号。

相关部门:工商已接投诉

18日下午,射洪县工商局消保股人员孟永灿表示,现在已接受杨俊平等人的投诉情况,并留下杨俊平提供相应资料,和投诉情况一并转交给射洪县城南工商所办理。

孟永灿表示,工商部门只能负责协调处理,调查杨俊平购车过程中出现的商品流通环节的问题,至于购置的新车是否有质量等问题仍需杨俊平举证。关于新车牌照和行驶证为虚构的一事,应由公安负责调查。

目前,陈洪、杨俊平就行驶证伪造一事,向当地警方报警。黄敏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周洪攀

原标题:11万买新货车到手是库存车 销售方包办的行驶证还是假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