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综合交通调查启动 全搜索邀你网上“做问卷”

2016-05-20 15: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20日报道 成都市综合交通调查于5月17日正式启动,此次调查核心范围为中心城区及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入户调查对象涵盖成都全域共计约11万户家庭35万人,将在6月初全部完成。调查一改纸质问卷的传统方式,而采用iPad填写相关问卷调查,可通过定位来详细记录小区局部交通环境情况;问卷内容均不涉及隐私,也不会对被调查者的个人信息进行登记。

社区人员晚间入户调查

被调查对象将收到“致住户的一封信”

据了解,此次调查是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城市综合交通调查,此次调查中最为核心和重要环节为居民入户调查,调查人员将通过实地入户的形式,了解被调查对象家庭成员前一日的出行情况,并进行记录统计。

成都市规划局总规划师万小鹏表示,通过此次调查,一是要摸清我市交通运行现状和交通出行特征规律,掌握全面、真实的交通基础数据,为深入研究城市交通问题、制定交通缓堵保畅等措施提供有力支撑。二是依托获取的基础数据,建立起一个能够有效反映现状交通运行特征及预测交通发展趋势,功能使用、技术可靠的城市交通数据信息平台,以切实提高我市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各项决策的科学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目前,居民入户调查已经启动,部分被抽取社区已完成部分调查。据介绍,居民入户调查主要由被抽中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在入户前,社区将张贴相关通告,每位被调查家庭也将收到由“成都市综合交通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印制的“致住户的一封信”。同时,调查人员在上门前必须出示“成都市居民出行调查技术员证 成都市人民政府”红色工作牌,并向调查对象进行介绍讲解,入户调查时间为晚间7:00-9:00。

调查过程全面电子化

登录本网首页调查通道也可完成调查

据悉,社区人员入户调查时,将采用PAD调查设备的数字化采集技术,实现了数据实时录入和校核,以便减小数据录入误差。还将与手机通信运营商及互联网地图导航企业开展合作,基于大样本、全方位的手机信令数据和地图导航APP数据,进行职住空间分析、居民出行OD校核等多样化的应用分析。同时还将集成出租车GPS数据、公交GPS数据、成都一卡通刷卡数据(常规公交、BRT、地铁的刷卡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此次调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首页开辟了网上调查通道,市民可以根据需要在网上进行调查表格填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成都“缓堵”尽一份力量。网上调查表格与居民入户调查中被调查对象填写表格一致,市民的在填写问卷时的内容将严格保密。

调查内容

居民出行调查的目的是获取居民的户基本信息、车辆拥有、从业情况、交通出行活动等与交通相关的特征信息。

用户特征:户地址、户类型、户人数、户收入、拥有交通工具状况等。

个人特征:性别、年龄、户籍、与户主关系、职业、工作学习地址、文化程度、有无驾照等信息。

出行特征(重点内容):出行地点、出发时间、各出行段交通方式、主要交通方式、到达地点、到达时间、同行人数、出行支付、停车费等信息。

车辆特征:车辆类型、车辆性质、车龄、车辆行驶总里程等信息。

意愿调查:购买小汽车的打算、公交忠诚度调查、交通拥堵治理和对于交通规划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