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都江堰服务”双微按时办结及满意率均达100%

2016-05-20 1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5月20日报道 记者获悉,截止5月16日,“都江堰服务”新浪、腾讯的两个微博平台共拥有粉丝89605个(新浪51720个、腾讯37885个);通过微博主动发布各类政策、便民类信息501条。其中,5月1日至5月16日,“都江堰服务”在新浪、腾讯两个平台共受理网民诉求217件(其中省、成都市转派1件),“都江堰服务”直接办理回复196件,向责任主体单位派发21件,各单位响应并办理回复21件。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00%。

“都江堰服务”典型案例

案例一:

2016年5月1日16:35分,网友“大v是什么鬼”通过微博反映: 我住在都江堰青城山太平镇长寿小区,小区环境很好,交通也很便利,但是正因为道路宽,汽车的速度也很快,加上整条路没有红绿灯、减速带,据不完全统计,在最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路口就发生了两起车祸,就在今天下午又发生一起车祸死亡一人,这个路口实在太爱出车祸了,希望您能帮我们反映下,让相关部门安装红绿灯或者减速带,让车祸少发生,谢谢您。

2016年5月8日09:58分,公安局回复:我局已组织人员进行实地勘察,经勘查该路口人流量较大,且该路口周边聚集了居民住宅区、学校,将采纳市民建议在该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的意见。下一步我们将统一规划2016年全市信号灯安装点位,一并请示上报市政府划拨经费安装交通信号灯。按照市政府部门职能安排,该路段减速带等交安设施由市交通局负责安装。同时在该路口未安装信号灯前,我局青城山中队将加大对此路段车辆通行的管理,增加路口巡逻警力,加强路口周边机动车辆超速、不避让行人等违法现象的整治力度。

案例二:

2016年5月4日 10:24分,网友“静静的小哆啦呀”通过微博建议:都江堰景区年票优惠政策是否可以向国外游客开放,这样也方便更多游客到都江堰游玩。

2016年5月4日15:19分,青都局回复: 针对“都江堰景区年票优惠政策是否可以向国外游客开放,这样也方便更多游客到都江堰游玩”的建议,我局负责办理年票的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及时通过微博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并向其说明我局办理年票的相关情况:都江堰景区年票一直以来都在对国外游客开放办理,国外游客只需持护照,另加一张一寸免冠照片和人民币壹佰元即可办理。

案例三:

2016年5月11日 10:53分,网友“欣猪宝贝”通过微博反映: 我家住在胥家镇,晚上有事的时候需要坐出租车回家。但是每次都是被要求收取返空费,到胥家镇是30元,到土什寺是50元。不给的话,就会被拒载。我想请问是否可以不打表,收取返空费。

2016年5月13日15:19分,交通局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都江堰市物价局关于调整我市出租汽车运价的通知》(都价发〔2010〕92号)已对出租车返空费和山区道路补偿费进行了明确界定。返空费:计价器自动按各档次车型公里租价加收50%的单程返空补贴。山区道路补偿费:龙池、青城山、灵岩寺上区线路(含三洲道路)加收不超过30%的补偿费,但需事前与乘客商量。该网友反映的到胥家镇、土什寺驾驶员收取返空费是不符合要求的,可视为驾驶员拒载,建议市民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可直接拨打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电87266361进行投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