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蜀葵花海在金堂亮相 品种多达390余个

2016-05-20 20: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谷主”周小林正在为游客讲解蜀葵花。

“谷主”周小林正在为游客讲解蜀葵

“鲜花山谷”共有390多个品种的蜀葵花,尤其珍贵稀少的黑色蜀葵也赫然在列。

“鲜花山谷”共有390多个品种的蜀葵花,尤其珍贵稀少的黑色蜀葵也赫然在列。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曾红蓓 摄影 陈元和)5月20日报道 说起四川的特产,你一定会想起蜀锦、蜀绣、大熊猫以及各种特色小吃,但你一定不会想到有一种花也是四川特产。不仅如此,这种名叫“蜀葵”的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传遍了世界每个有人居住的角落。

B75K4561

5月20日上午,金堂县转龙镇鲜花竞放,2016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金堂转龙蜀葵花节隆重开幕。本次金堂转龙蜀葵花节以“漫游蜀葵花海 感受花漾转龙”为主题,活动时间将持续至6月20日。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在“鲜花山谷”畅游花海,还可体验丰富多彩的主题游玩活动。

QQ截图20160520181637

据了解,此次活动节目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漫游蜀葵花海,感悟花卉文化”文艺汇演、主题摄影和花卉文化展、特色农产品展销和首届成都蜀葵花节摄影大赛。其中,“漫游蜀葵花海,感悟花卉文化”文艺汇演邀请了市级专业舞蹈团和歌唱演员到鲜花山谷为蜀葵花节助兴演出;主题摄影和花卉文化展包含“美丽金堂”摄影展、“四川首届高山野生花卉”摄影展、“成都首届乡土植物”摄影展等多个不同主题的摄影和花卉文化展;特色农产品展销不仅在鲜花山谷集中展销本土特色农产品还搭建了美食区方便游客就餐;首届成都蜀葵花节摄影大赛更是包含艺术与大自然的气息……多种活动必定让你怡情怡神,不虚此行。

B75K4566

“这些年,大家都挤破头去参加薰衣草节、郁金香节、樱花节,满大街的都是‘洋花’,却鲜有人关注属于我们四川的蜀葵。”谈起修建“鲜花山谷”大面积栽种蜀葵的原因,“谷主”周小林感慨不已,“如果要我说,蜀葵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远大于蜀锦蜀绣,只要是有人居住的地方,都能看到蜀葵的踪影。‘箭茎条条直射,琼花朵朵相继’,从古至今,它都是艺术家们绝佳的创作题材,是四川的骄傲。”

据了解,“鲜花山谷”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蜀葵花海,共有390多个品种的蜀葵花,尤其珍贵稀少的黑色蜀葵也赫然在列。目前,占地1000余亩的鲜花山谷已成一片花海,除了300多亩蜀葵花外,岷江百合、矢车菊、金鸡菊、蓝蓟等花卉也争相盛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