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等

2016-05-21 07:3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20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巡视整改“回头看”有关工作安排的汇报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讲话对哲学社会科学重要地位、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指导思想、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基本思路,以及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的重要阐释和要求,结合四川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自觉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全过程。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聚焦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等创新,打造更多国家级水准的精品学术项目,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作出四川贡献。四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立足实践、扎根基层,潜心研究、德才兼备的优秀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五要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智库作用,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鼓励积极建言立论、出谋划策,形成更多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六要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全面推开市县巡察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匡正风气、传导压力作出部署。

会议听取了省纪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巡视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有关安排的汇报,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定期排查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薄弱环节,不断完善细化具体规定,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对各项惠民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的常态化监督,拓宽监督渠道,推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委“六个坚决查处”要求,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全过程,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要定期公开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对整改落实不彻底甚至出现问题反弹的,严肃追责、公开通报;要全面梳理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成果,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抓好巩固深化,切实把省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