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创业天府菁蓉汇走进金牛 共商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2016-05-21 21: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菁蓉创业广场IMG_6714

菁蓉创业广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5月21日报道 今日,以“轨道交通 领跑未来”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金牛”轨道交通产业专场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数十位创业者直面行业大咖,共同探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成都市创新创业品牌活动“菁蓉汇”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深度挖掘金牛区优质“轨道交通产业”项目,凝聚专业人才,促进资本对接,助力金牛区成为中国轨道交通产业的核心示范区、成都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的引领示范区。

路演现场

路演现场

“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巨大,海外轨道交通面临新机遇!”嘉宾分享阶段,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颖做了“轨道交通产业创新方向和发展前景”的主题演讲,从产业发展背景、产业创新方向、产业发展前景等三个方面对轨道交通产业市场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也作了主题演讲,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发布了本校“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同时,西南交通大学的第二代中低速磁悬浮列车、铁路路基监测系统,中铁二院的减震轨道等11个轨道交通项目负责人为在场领导和嘉宾作了精彩的现场路演。

轨道交通产业科技创新将如何改变人们的交通出行?紧张激烈的路演现场藏匿着答案。在终极路演环节,六位项目负责人轮番小跑上场,依次路演城市交通低频减震轨道、二代中低速磁悬浮列车、高速动车组关键零部件国产化项目、铁路车载探地雷达、盾构云、临近营业线铁路拼装式声屏障六个项目。最终,四川金虹等离子技术有限公司杨超带来的“层流等离子体技术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项目受到现场评审青睐,获得12个举牌。

环交大菁蓉创业谷开街仪式

环交大菁蓉创业谷开街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环交大菁蓉创业谷”开街仪式,环交大菁蓉创业谷项目是环交大智慧城现阶段重点打造的首个核心项目,将通过引驻创投机构、集聚创新要素,打造全国一流的创新要素集聚区,成为校地协同创新和“三权改革”先行先试示范区。据悉,创业黑马、清科集团、天使汇等10余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已签约入驻,“科创通”也将在此设立旗舰店。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金牛的“双创”蓝图中,迸发无穷活力的不止“菁蓉创业谷”,西南交大、中电十所、二十九所等科研院校;三泰控股、瑞安云科技等“互联网+”龙头企业聚集……在金牛,载体平台聚合效应日渐显现,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据悉,2015年金牛区完成高新技术产值360亿元。2015年至今新注册各类科技企业1517家,年专利申请量达3533件,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369件,引进和设立创新创业基金超过50亿元,设立债权融资风险资金规模达3亿元,年科技企业新增贷款21亿元。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将以积极的姿态更好地塑造“创业天府 圆梦金牛”的创新创业新形象,加速汇集创新创业要素,持续优化产业生态,让更多的“金牛研”开花结果,更多的创业者将圆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