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九里堤一小区近20家住户房屋被淹 积水过脚踝

2016-05-22 21: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2日讯 从昨晚到今天白天,成都大部分地方持续下雨。一天的雨水过后,成都九里堤一老式居民小区接近20户人家被淹。

被淹小区地处低洼位置

彭显树坐在满是积水的客厅中满面愁容

在九里堤南路17号的这个小区内,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接近20住户家中灌入了30公分左右的积水,不小心掉落在地上的拖鞋,立刻就能浮在水面上。居民们已经把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搬到了床上或家中较高处,踏入这些老式住宅房间内,一股霉味扑面而来。独居在此,身患尿毒症的彭显树,因身体原因,无法进行自救,小区居民以及赶来的妹妹、妹夫协力,帮助彭显树把家用电器摆放到了家里略高处,并给她买来了盒饭。在其他居民纷纷走出家中,到室外有遮挡处躲雨时,彭显树只能坐在沙发上,伸着头,探望着门外……

凌晨三点被淹 积水淹过脚踝

居民已把洗衣机等电器放到床上

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九里堤南路17号小区内部周围一圈都是建于大约上世纪90年代的楼房,而小区中间一块区域是两层楼的红砖房,处于小区正中央低洼位置,有近20家住户,每家都是约30平米的套二住宅,这些居民大多在此居住了20年左右。据这些居民说,这是20年来第一次雨水倒灌。

库房处积水接近小腿

“今天凌晨三点过,我下床起夜,脚一落地就感觉到,怎么会有水进来,于是立刻开灯,发现卧室、客厅、厨房,全部都积了淹过脚背深的水。”曾剑是今天第一个发现淹水的小区居民,他说,从今日凌晨3点左右发现雨水倒灌情况后,附近住户纷纷开展自救行动,然而,随着雨势加大,积水倒灌愈发严重。直到今天中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抵达现场时看到,积水已有30公分左右,淹过了脚踝。

而在这些居民楼背后,有一处出租库房,那里的情况更加严重,积水已经淹到接近小腿位置,库房里堆积的广告耗材已经报废了很多。

倒灌与管网堵塞有关 街道办启动紧急预案

积水淹过脚踝

据曾剑介绍,今晨8点左右,小区居民便拨打了119报警电话,119警方赶来,不断抽水,一直持续了4个钟头,积水情况却始终未得到缓解。据随后赶来的金牛环卫抽水工人说,小区积水无法得到缓解,与管网堵塞有关。而小区外的一环路上,有一处工地正在施工中。

曾剑正在家中自救

该小区所属的抚琴街道办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夏茂奎表示,今天是周末,暂时无法与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街道办将出动紧急预案,先在此派专人蹲守,并循环抽水一整天,使情况暂时缓解,明天再联系相关部门,配合协同解决问题。

 

原标题:成都九里堤一小区近20家住户房屋被淹 积水过脚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