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投资280亿 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开工

2016-05-24 07: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集中开工项目44个

估算总投资802.6亿元

工业项目25个

总投资436.75亿元

服务业项目17个

总投资363.65亿元

农业项目2个

总投资2.2亿元

昨日的成都双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开工现场,2016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全省30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2815.36亿元,涉及成都的项目44个,估算总投资802.6亿元。

其中,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是近年来成都市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化项目,将建设全球先进的8.6代TFT-LCD显示器件生产线。投资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是全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目前其显示器出货量居全球第一,电视机出货量居全球第三,液晶玻璃基板出货量居国内第一。

成都今年1~4月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2.5%

成都商报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今年1~4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83.3亿元,同比增长12.5%,实际到位内资1385.7亿元,同比增长16.1%,外资实际到位29.6亿美元,同比增长24.5%。此次成都集中开工44个重大产业化项目,估算总投资达802.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5个,估算总投资436.75亿元,服务业项目17个,估算总投资363.65亿元,农业项目2个,估算总投资2.2亿元。

“全省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800多亿元,其中成都的项目800多亿元,成都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省投促局重大项目推进处处长苟宗德表示,除了开工项目数量、质量过硬,成都在重大项目推进建设方面也做得较好。昨日,省内20个市(州)的309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2815.36亿元。

据介绍,这次集中开工的主要为近年在财富全球论坛、世界华商大会、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大型活动中签约的投资合作项目。在这些活动中,四川累计签约投资合作项目5926个,签约金额4.97万亿元。为推动项目落地,四川建立了省级平台签约项目督查督办机制,2015年签约纳入省级督办项目履约率达84.91%,开工率72.63%,投产率19.32%,资金到位率24.17%。

建成后将助推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走向“万亿级”

昨日开工的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位于双流西航港,项目总投资280亿元,产品主要面向电脑和电视,以中大尺寸面板及模组为主,以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为辅。预计达产后可形成7.5万片/月的产能,年产值约200亿元。建成后,将助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走向“万亿级”;还将提供超过8200个直接就业机会,并通过带动配套项目建设提供至少15000个就业岗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烈宏表示,这个项目建成后,年利税将达30余亿元。

项目投产后,大量的“成都造”液晶面板将被运用到普通百姓使用的电脑、电视上。四川已经与中国电子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子将把四川作为重要的产业研发、生产基地,以网络和信息安全产业为主线,以集成电路和新型平板显示为支柱,在四川扩展相关产业,垂直整合打造完整的产业链。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原标题:投资280亿 中国电子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