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理论考试作弊 两考生被处一年内不得再申领驾照

2016-05-24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两名机动车学员杨某琼和卢某平在绵阳安州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笔试)过程中,使用针孔摄像头、信号接收发射器等电子设备作弊时被考试民警抓现行,考试民警立即终止两名学员的考试,将2名作弊学员带离考场,开展进一步调查取证。

“在监考巡视过程中,我发现这两名学员考试时注意力并不在考试电脑上,身体还不停地左右摇晃。”考试民警周警官介绍,这两名学员的异常举止引起了她的注意,在进一步观察后,发现这两人神色更加紧张,而且在他们的耳朵内发现小型耳机。周警官立即终止了两人的考试,并将其带离考场做进一步检查,果然在两人的身上查获信号接收发射器、针孔摄像头和小型耳机等作弊工具设备。

安州公安交警部门立即向绵阳市车管所汇报了这一情况。在进一步询问调查中获悉,两人今年都是42岁,分属市内两家不同驾校学员,卢某平多次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都没有通过,于是打起了“歪主意”,经教练牵线搭桥联系上了车串串。

“我付4000元给车串串,他给我提供作弊设备。”卢某平说,考试时,他和车串串利用作弊工具进行联络,对方看到考题后再给他说答案。杨某琼也对于利用电子设备作弊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介绍,她是通过朋友介绍联系上车串串的。

根据法律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已依法取消两人的考试成绩和重考资格,当事两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市、区两级公安交管部门正联手追查这次作弊案的幕后操作人。

何政霖 杨洁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理论考试竟作弊 被处一年内不得再申领驾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