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还钱、王八蛋……成都一市民家门莫名被喷追债红漆

2016-05-25 13: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吕先生家门口被喷的追债文字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5日讯(记者 彭亮)“欠债还钱”“周勇不是人,王八蛋”……5月19日,还在出差的吕先生被自己小区的物管人员告知,自家房屋门口出现了“讨债”的油漆字。看到门口鲜红色的喷字,吕先生坦言,不仅爱人和11岁的女儿不敢回家住,周围邻居也一度对他们家有了议论。

“事实上,我们根本就不认识什么‘周勇’。”家住光华南三路的吕先生很疑惑:自己门口为什么会出现讨债喷字?谁干的?他们又是怎样进入小区的?

5月23日,小区物管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讨债人是刷业主卡进入的小区,物管并不存在过错。

吕先生家门口被喷的追债文字

门口被喷追债油漆文字 业主:莫名其妙

5月19日上午10时许,正在外地出差的吕先生接到自己所在小区物管人员的电话。“说我家门口被人喷了漆。”吕先生家住光华南三路一小区,他了解到,喷漆的内容系追债。

得知情况后,吕先生的爱人当天下午便赶往小区查看。从吕先生展示的现场照片,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房门上被喷上“还钱”字样,大门两侧的墙壁上则喷上了鲜红的“欠债还钱”“周勇不是人,王八蛋”。

“我们家和‘周勇’完全一点关系都没有。”吕先生回忆道。这套房子平时并没有人住,只是在周末的时候,他和爱人会带着11岁的女儿过来。事情发生后,爱人和女儿心理压力很大,已经不敢到这里过周末。另一方面,事情在邻居间也引起了一些猜疑。“后来我们还专门跟大家解释了,才得到理解。”

“物管肯定是有责任的。”在吕先生看来,物管要向他们一家道歉,并在小区内张贴说明,为他们家消除影响。另外,吕先生希望能得到小区物管的赔偿:“一块钱也行,只是想要物管认错的态度。”

吕先生的爱人也报了警。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物管:喷漆者刷卡进小区

5月2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与小区物管一名赵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她也证实,吕先生家的遭遇属实。物管方面调查后发现,事实上“周勇”系小区另一户业主,他们也正跟踪协调周勇业主与其债务关系人进行沟通。

赵女士称,他们发现喷绘追债内容系三名男子进入小区所为。监控画面中,5月19日晚上8点05分左右,三人刷卡进入小区。“门禁卡我们只会发给业主。”不过她也表示,并不能确定三人是否为小区业主。

同时,赵女士还介绍,进入小区后,三人来到吕先生所在楼栋单元,接着跟在其他业主中间混过了单元大堂的门禁系统,并到达吕先生家门口。

“如果物管对这三名男子没有任何核实,就直接放行进来,我认为我们是有一定的管理责任。”然而,由于三人是刷卡进入的小区,赵女士表示,对物业来说,真的不好说错在哪里。对于业主吕先生消除影响的要求,在向领导沟通之后,23日上午赵女士向记者表示,可以在吕先生所在楼层张贴一份情况说明,消除事件对吕先生家的影响,并做一些客户关怀。

记者调查:陌生人进小区 通过门禁系统连线住户方能进入

不过对于物管的解决方案,吕先生并不认可。他提到,消除影响的情况说明“至少应该在小区公告栏张贴一个月”,而不是只在他家所在楼层张贴。

5月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吕先生居住的小区。小区共有3个门进出,记者尝试通过这三个出入口进入小区时,均被安保人员拦住,除了要求刷卡外,在一道门前安保人员还要求记者与业主取得联系,并要求业主通过家中的门禁对讲系统与物管确认。在一道门前,一位中年妇女声称进小区找人,不过忘记了对方的房号、户主姓名等信息,也被挡在小区门外。

“一般情况下,首先岗位人员要核实来人身份,才能帮忙刷卡。”当天下午,一位物管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一般是询问姓名以及房号,并通过门禁系统与该房间连线核实。

请你来投诉小区管理漏洞

小区管理有哪些漏洞?安保是否合理?即日起,四川新闻网开通新闻热线(028-85171608)和QQ号(2226834809),您可以将自己经历的关于小区安保、管理等方面的“烦心事”“身边事”向我们反映,本网将及时介入,与您共同关注。

原标题:还钱、王八蛋……成都一市民家门莫名被喷追债红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