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简阳市检察院正式加入成都检察“大家庭”

2016-05-25 18: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25日报道 近日,根据国务院批复和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决定,简阳市整体划归成都市代管。为做好与简阳市的工作对接,5月25日上午,成都市检察院召开简阳市检察院工作汇报会,简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登汇报了该院工作,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检察长作重要讲话。

潘登检察长汇报了简阳市检察院自2012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从机构设置与人员配置、检察业务工作、综合保障工作、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简阳市院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潘登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简阳市检察院将重点抓好服务中心工作、打击刑事犯罪、惩防职务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打造过硬队伍等五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成都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为简阳全面融入成都,同程同城同质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吕瑶检察长首先代表成都市检察院党组和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对简阳市检察院加入成都检察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吕瑶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此次行政隶属关系变更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细致入微的工作做好简阳检察工作管理权的变更,按照成都市委提出的时间节点,分阶段、快节奏促进简阳市检察工作尽快融入成都全市检察工作全局。

吕瑶检察长希望简阳市检察院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确保交接工作平稳进行,同时找准自身定位,积极融入成都中心工作,实现与全市检察工作同步发展,积极争创全国一流检察机关。要围绕成都的发展目标来谋划“十三五”发展,在工作思路、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上尽快融入全市检察工作的大局,以首位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基层院重新定位检察工作,全面与成都检察机关接轨。

与此同时,吕瑶检察长对成都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要加强对简阳市检察院整体工作,特别是业务工作的指导,妥善处理好当前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平稳有序、务实高效做好简阳检察工作管理权移交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动简阳和简阳市检察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简阳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1年,办公地点位于简阳市射洪坝街道办事处射洪路南段168号。全院内设机构16个,派驻乡镇检察室3个。

近年来,简阳市检察院先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人民满意的检察院”等荣誉称号;被省委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并连续16年保持;被省院授予“五好检察院”、“基层检察院四化建设示范院”等荣誉称号。特别是近年来,简阳院更新工作理念,抓住简阳市发展机遇,立足检察职能,在查办职务犯罪、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