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探秘交大国家实验室 列车测试时速达600公里

2016-05-26 21: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526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郭莹 实习生 宋雅婷)5月26日报道 国内研制的轨道车辆在正式进入运营前都需要经历那些“考试”?目前在轨道列车设计装配领域,我国已经有哪些创新?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西南交通大学九里堤校区的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了解这个国内轨道车辆最严格的“考试”基地。

模拟各类运行条件 车辆试运营前必须通过它的检测

据了解,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是现代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的筹办单位之一,实验室建成以来,完成了国家几乎所有的机车车辆的动力学研究,开展动力学参数的设计与优化;完成了国家几乎所有机车车辆动力学性能的台架试验,验证动力学性能,优化悬挂参数,进行故障状态的安全性评估。

“可以这样说,目前全国所有的机车车辆的相关测试,都会到我们实验室里来进行测试,这里就是轨道列车‘考试’的地方,只有通过了各种测试才有可能会投入到实习运营中去。”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实验室的机车车辆运行模拟速度最快是600km/h,这个速度也创造了铁路机车车辆台架运行模拟试验的世界最高速度。

0526_3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验室内,西南交大的实验人员还给记者展示了多功能高温超导磁悬浮环形实验线,该项目目前在我国高温超导磁悬浮领域已经位于领先位置。在现场,记者看到,作为我国第一个搭建完成的载人高温超导磁悬浮环形实验线,45米的环形轨道线上,罩着一层由钢架和有机玻璃做成的全封闭管道,像一颗透明的胶囊,一辆可供一人乘坐的车辆停在轨道上,研究员只需轻触遥控器,它就可以载人起跑。

据介绍,目前管道真空极限压强达到1335pa,常压下磁浮实验车最高平均速度达到了82.5km/h,最大瞬时速度达到了87.5km/h。而高温超导磁悬浮车在低压管道中最终能实现时速500公里-1000公里的行驶,并且能耗低,也没有噪声污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