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7年前唐山少年被控杀害两女童案重审 法庭未宣判

2016-05-27 07:3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廖海军被控杀害两女童案,26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重审,法庭当日未做宣判。

1999年1月17日,唐山市迁西县新集镇新集村两名女童被人杀害,两天后遗体在村中井里被人发现并报警。同年1月25日,唐山市迁西县公安部门宣告破案,称新集村17岁的廖海军有重大嫌疑。同年3月8日,廖海军因涉嫌故意杀人被逮捕。

2003年7月9日,唐山中院一审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判处廖海军无期徒刑。其父母均被定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服刑期间,廖海军和其父母不断申诉,2009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下达再审决定,指令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廖海军故意杀人案。

2009年底,河北省高院做出刑事裁决,认为原判认定廖海军犯故意杀人罪、其父母犯包庇罪事实尚不清楚。依据相关法律,撤销了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并将廖海军故意杀人案发回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审理。

2010年4月24日,廖海军被取保候审。

2016年5月26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重新开庭审理廖海军故意杀人案。

原标题:17年前唐山少年被控杀害两女童案重审 法庭未宣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