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岳女子照顾无四肢丈夫20年 割肾救子

2016-05-27 15: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资阳5月27日 20年前,丈夫在工地上的一次意外触电导致四肢被截肢,她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一边照顾丈夫,一边供一双儿女上学。那年她27岁,正是青春年华。

2015年,就读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儿子谢朝杰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尿毒症,她毅然捐出左肾移植给儿子,救了儿子的命。这年她47岁,青丝已经染上一抹雪白。

接二连三的家庭变故并没有击倒这个身形瘦小的女人。她既没有抱怨上天的不公,也没有因不堪忍受生活的压力落荒而逃。相反,她选择战胜困难,用坚强乐观的态度为家庭撑起一片天。

她是王成平,一个平凡的农村妇女,家住安岳县城北乡,却用她20年的青春演绎了一段凄美动人、催人泪下的平凡故事。

不离不弃 照顾无四肢丈夫20年

1996年,王成平的丈夫谢宝国到成都务工,在工作过程中发生事故,被高压电击中,导致四肢截肢。从此,丈夫就与轮椅相伴,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全要靠她帮忙。

得知这个噩耗,王成平整个人都瘫了,失去家里的顶梁柱,感觉天都快要塌下来。儿子才1岁多,女儿才4岁,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抚摸着儿女熟睡的脸庞,王成平在心里暗暗发誓,“我要给予儿女一个完整的家,我要好好照顾丈夫一辈子”。

不管多么痛苦,日子总得继续。王成平擦干眼泪,悉心照顾躺在病床上的丈夫。每天,帮助丈夫穿衣、刷牙、洗脸、做饭、喂饭、擦洗身体、端茶送水、倒屎倒尿,成了王成平的“必修课”。 王成平用一个女人的细心和体贴,尽量把丈夫照料得好好的。屋里没有臭味,床上随时保持干净整洁。

20年来,她在照顾丈夫的同时,也要承担赡养父母、抚养孩子的重担,为了挣钱还债和生活开销,她曾一天打三份工。艰苦的岁月在她顽强的拼搏下慢慢渡过,孩子们渐渐长大成人,生活也逐渐恢复了平静。

母爱无疆 割肾救尿毒症儿子

2013年,儿子谢朝杰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学院。整个家庭沉浸在喜悦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中。

2015年暑假,谢朝杰在外实习一个月回到家中。他告诉母亲,这段时间总是头痛,而且最近痛得越来越厉害。王成平立即带着儿子到医院去检查,被确诊为尿毒症。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让她再次体会到什么是人间悲剧。原本被磨炼得很坚强的她却感到极度难过,整日以泪洗面,甚至好几天都不能走路。女儿立即辞工回家照顾父母和弟弟。

没有多想,王成平毅然决定捐肾救子。她告诉儿子:“妈妈给了你第一次生命,现在妈妈还要给你第二次生命!儿子,你要坚强。”

2016年3月30日,谢朝杰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做了换肾手术,王成平将自己的左肾成功移植给儿子。本次移植手术先后用去治疗费用23万多元,家庭再次欠下高额的医疗费用,而且后续治疗费用也很高。

“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只要能救儿子的命!”王成平说,她坚信痛苦和灾难始终会过去,幸福和快乐就会到来。

爱的传承 母之言行影响儿女

一双儿女从小就耳濡目染了母亲的坚强、无私,他们从小就极为乖巧懂事,还乐意帮助他人。如今看着家中父亲身体不便,母亲和弟弟都需要人照顾,王成平年仅25岁的女儿把年仅1岁的女儿托付给婆婆,辞去工作来到成都,用她瘦弱的肩膀扛起了照顾全家人的担子。她说,她也要向妈妈一样,用爱为家人托起希望。

每当别人向她投去同情的目光,怜惜她们的遭遇时,她总是笑笑说:“妈妈常说‘家人齐心,其利断金’,没有过不去的坎。再苦再累我不怕,我只希望妈妈和弟弟早日恢复健康,一家人能够在一起好好生活。”

王成平是平凡的,但她的人生绝不平凡。她爱丈夫,所以甘愿挑起家庭重担,无怨无悔。她爱儿女,所以甘愿割肾延续儿子的性命,甘之如饴。她爱这个家,所以勇敢走完这艰难的20年,不离不弃!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王成平默默付出着,用爱关心丈夫和儿女,温暖整个家庭。世界会因她而变得美丽,人性的光辉也将照进人们心灵的深处!讯(龚代建 记者 王建军)

原标题:安岳女子照顾无四肢丈夫20年 割肾救子母爱无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