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第二届“普特共融”乐享棒球联赛欢乐开赛

2016-05-28 12: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孩子们现场学习手语_副本

孩子们现场学习手语

IMG_20160528_101907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28日报道 一场青春洋溢的棒球赛不仅给成都的初夏增添了更多活力,也给特殊儿童和健全孩子搭建了一个同场竞技的交流平台。今天上午,“欢乐公益杯”四川省第二届普特共融·乐享棒球联赛在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学校欢乐开赛。据悉,本次棒球联赛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主办,欢乐公益发展中心承办,共有14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3所特殊教育学校和11支普通教育学校的学生。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欢乐公益杯”四川省第二届普特共融·乐享棒球联赛由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获得者、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创办人秦坤发起,去年12月,在成都市嘉祥外国语学校举办了首届比赛。“今天参赛的约100名特教孩子,是来自3所特教学校的听力障碍学生。”秦坤说。

上午10点,在教练用手语划出开始的信号后,特教学生和普通学生共同步入赛场,开启了一场激烈而又充满欢乐的棒球赛。记者在现场看到,14所学校的小小队员们精神抖擞,准备迎战自己的对手。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更是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跟最着裁判手语的指导,不停的挥棒发球、跑垒、轮流攻守,偶尔还会打出“全垒打”的好成绩,赢得了所有人的鼓励和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开始之前,发起人秦坤还专门教了全场手语,让他们用这种特殊的语言和来自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问好,互相鼓劲加油。 “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体育项目搭建平台,为普通健全的孩子跟特教孩子提供沟通交流的空间。”秦坤介绍,在参与棒球活动强健身体同时,能向孩子们及志愿者普及基础的手语。 “很多孩子平时可能学了手语就忘了,但是参加在才加同听力障碍的小朋友们一起的棒球活动时,他们就会主动学习手语,也在交流中练习到了手语。”秦坤说道,希望通过棒球比赛的方式,能让普通少年与特殊少年们成为彼此依赖的好朋友,一同健康成长,促进全社会的互通共融。

他还透露,此前他们做过一些努力试图让普通孩子和特教孩子共同交流,可是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载体来实现这个目标。后来他发现学生们更喜欢体育运动,于是选择了既新颖又适合团队参加的棒球运动,通过“以球会友”实现了更好的交流氛围。

此外,本次棒球联赛结束后,秦坤的团队将继续接力,以后每半年还将举行一次类似的联赛,形成“传帮带”的模式,让更多的特教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