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机场无人机阻碍航班起降 影响55个航班

2016-05-28 22: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记者 张家华)5月28日报道 记者刚刚从成都机场有关部门获悉,今日傍晚,在成都机场东跑道航班起降空域发生因无人机阻碍航班正常起降事件,导致成都机场东跑道停航关闭1小时零20分钟,直接造成55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其中进港26个,出港29个,这也是成都机场首次发生因无人机影响航班正常起降的事件。

据有关部门介绍,在今日18:20之前,民航西南空管局塔台,在雷达上发现东跑道上空,位置在成都市龙泉区柏阖寺上空发现有无人机在活动,无人机飞行高度恰与航班飞行高度一致,随后立即报告有关部门,通知龙泉区公安并请立刻到该区域进行查找。为安全起见,塔台随即作出关闭东跑道的决定。

从傍晚的18:20至19:40,成都机场关闭了东跑道所有航班的运行,在关闭期间,直接造成55个已安排在东跑道起降的航班不能正常进港和起飞离港,其中出港29个,进港26个。龙泉公安在迅速到达该区域后,未发现有人无机在现场活动。到19:40,民航西南管理局塔台在雷达上没有发现无人机的踪迹后,才决定恢复东跑道的运行,航班得以正常起降。

近年来,无人机在社会活动、各个领域应用越来越频繁,特别是一些摇控无人机更受到发烧友的钟爱,往往在使用上不分区域,不分范围,飞行高度高,特别是在民用机场上空及互近上空区域,将对航班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成都机场呼吁并希望无人机使用和参与者,一定要远离航班活动区域,保证民航航班的安全及正常的运输生产秩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