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端午怎么耍?郫县三道堰镇第63届龙舟会等你来嗨

2016-05-30 14: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2016053010234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5月30日报道 今日上午,记者从郫县三道堰获悉,6月9日--6月12日端午节期间,“古蜀水乡、堰上天府”2016年三道堰镇第三届泼水节暨第63届龙舟会将在郫县三道堰镇举行,届时,三道堰各大热门景点还将上演泼水节、龙舟表演赛、水乡民俗抢鸭子、鱼鹰表演等传统民俗活动。

郫县三道堰镇是一座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川西古老小镇,自清代中叶水陆码头的兴盛,逐步形成了端午赛龙舟的传统。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已举办了62届端午龙舟会,是郫县乃至周边地区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民俗活动。在保留和传承民俗活动的同时,今年三道堰镇以“古蜀水乡、堰上天府”为主题,引入柏条河天然活水,利用40余亩的生态湿地园作为泼水节主会场,同时,六月期间,在“中国最美乡村”郫县青杠树村还会推出各类户外体验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三道堰镇按照郫县县委、县政府“建大公园、造大景区”战略部署,确定了“生态立镇、以水兴镇、旅游强镇”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以滨水观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荣获“国家级AAAA景区”、“全国宜居小镇”、“中国最美乡村”和“全国环境优美镇”等称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泼水节、龙舟会为契机,围绕郫县千亿级旅游发展目标的功能布局,科学规划,不断提升三道堰镇旅游形象,塑造旅游品牌。同时加快重大特色项目建设,将三道堰镇打造成为国际家庭旅游目的地和乡村会展经济先行区。

龙舟会活动内容:

1、2016年三道堰镇第三届泼水节暨第63届龙舟会启动仪式

时间:6月9日 9:30—11:30

地点:三道堰镇水乡文化广场

2、泼水节

时间:6月9日--12日

上午9:30—20:00 下午2:00—4:30

地点:乐水公园

3、三道堰镇第62届龙舟表演赛

时间:6月9日 9:30—12:00

地点:徐堰河罗家桥段

4、水乡民俗抢鸭子、抢尿脬

时间:6月9日 9:30—11:00

地点:柏条河平桥下游

5、鱼鹰表演

时间:6月9日

上午9:30--11:30 下午2:00--4:00

地点:惠里永安桥旁

6、马术巡游

时间:6月9日 9:30—10:00

地点:滨河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