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日本海归大熊猫梅浜喜获“千金” 初次当妈有些懵

2016-05-30 17: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0日讯 5月3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昨(29)日早上6点,日本海归大熊猫“梅浜”喜获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体重135g。目前,母子体征良好,各项指标正常。据了解,初次当妈的“梅浜”有些犯懵,没有像其他妈妈一样马上把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而是对地上哇哇大叫的宝宝不理会。

据饲养员介绍,经过20余天的减食,5月28日,“梅浜”在兽舍内不走动,表现出烦躁不安的生产征兆,22点53分,破羊水,29日上午6点顺利产仔。“梅浜”初次当妈妈,“小梅浜”出生后,初为妈妈的她可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对地上哇哇大叫的宝宝并不理会,更没有像其他妈妈一样马上把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在场的工作人员一再给她机会,她还是只一味地去舔断掉的脐带,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地上的宝宝体温正在降低,如果不马上拿出来保温就会有生命危险。

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将幼仔从地上取出,迅速放进保温箱里,此时幼仔的体温已经只有33.2℃,工作人员赶紧将保温箱温度升高,并用掌心护住幼仔给她取暖,经过1个多小时,宝宝的体温慢慢恢复到正常水平。在为她剪去脐带,并补了一次母乳后,工作人员还是决定把宝宝还给“梅浜”,希望她这次能带宝宝。当工作人员再次将宝宝放在“梅浜”面前时,本来在睡觉的她起初还是没什么反应,但也许是宝宝不断呼唤妈妈的叫声刺激了她的母性,她终于站起身,在反复尝试后将宝宝含起来抱进怀里,并开始不停舔舐。

据了解,大熊猫“梅浜”出生于日本和歌山,与它一同出生的还有雄性大熊猫“永浜”,并于2013年2月26日回到中国四川成都。整个“浜家族”是目前最大的大熊猫海外家族。“小梅浜”的降临再次壮大了“浜家族”,同时也成为了“浜家族”孙子辈的大姐。(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日本海归大熊猫梅浜喜获“千金” 初次当妈有些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