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造”儿童类消费品质量状况总体趋好

2016-05-31 08: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省质监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儿童用品

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儿童用品质量“红黑榜”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1日讯 5月30日,四川省质监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开展儿童类消费品质量安全“呵护天使行动”相关情况。5月初以来,省质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儿童类消费品质量安全“呵护天使行动”,全面了解全省儿童类消费品的质量现状,切实保障儿童权益和质量安全。本次活动重点开展了四个“专项行动”,即儿童类消费品监督抽查专项行动、质量比对专项行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和质量知识宣传专项行动,并以“红黑榜”形式向社会公告儿童类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现场获悉,会上通报了开展儿童类消费品质量安全“呵护天使行动”的总体情况。儿童类消费品监督抽查专项行动方面,按照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查计划,四川省质监局对儿童玩具、儿童家具、童车、学生校服、儿童服装、童鞋、婴幼儿纸尿裤等7大类165家企业222批次的儿童类消费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并以“红黑榜”的形式向社会公告儿童类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结果表明,目前“四川造”儿童类消费品质量总体状况良好,但个别产品存在纤维含量、PH值、色牢度、甲醛不达标等问题。

质量对比方面,采用国内外先进标准,对“四川造”6类品种31家企业生产的35个样品和6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实物样品,按同类产品标准规定的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香胺染料、耐磨擦色牢度、荧光剂、边缘及尖端、重金属等安全指标和性能指标参数开展了标准比对。通过标准参数抽样比对,“四川造”儿童类消费品总体质量处于国内中上水平,部分产品如童车、婴幼儿纸尿裤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与国内知名品牌处于同一质量水平。但也有部分产品如儿童家具、儿童服装在甲醛、PH值、耐摩擦色牢度、边缘及尖端等指标参数与国内外先进标准存在一定差距。

公布的黑榜

其中,明珠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荣登儿童类消费品产品质量国家(联动)监督抽查连续二年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红榜),成都世纪娃童装厂等49家企业荣登儿童类消费品产品质量省级专项监督抽查连续三年合格产品及生产企业名单(红榜),成都市达利皮鞋厂等5家企业列入儿童类消费品产品质量国家(联动)监督抽查两年及以上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黑榜)。(图片由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供)

 

原标题:“四川造”儿童类消费品质量状况总体趋好(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