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六一儿童节爸妈要上班 孩子挤爆苹果专卖店

2016-06-02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1日,成都市动物园,小朋友玩滑梯,长辈在旁边守候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同时也是星期三,在小孩放假大人上班的囧境中,孩子怎么过节?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前往游乐场、公园、玩具城、电影院、苹果专卖店,探访结果显示,在商场、苹果专卖店和玩具商店的孩子最多。

商场 小朋友挤爆苹果专卖店

昨日10时30分,万象城的苹果专卖店里已经是人头攒动,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些顾客多为十岁左右的小朋友和头发花白的老人。

在产品体验区,每张桌子上都坐满了小朋友, 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埋头各自摆弄着手中的电子商品,而那些老人则或站在一旁照看孩子,或几个人围坐在一旁,不时攀谈几句。

双庆小学三年级学生代华(化名)安静地坐在桌子前,全神贯注地玩着平板电脑里的游戏。代华的外婆李婆婆坐在一旁看着。李婆婆说:“今天只有孩子放假,他爸妈又没放假。他说想来这玩游戏,我就带他来了。”

同样“人气”很高的是玩具商店。在玩具反斗城里,随处可见带着孩子来挑礼物的家长。在乐高货柜前,一名8、9岁的孩子手里捧了好几个玩具盒子。“因为工作原因,平常很少陪孩子,今天是特意请了假出来的,但也不知道带他去哪里玩,买玩具应该是他最喜欢的吧?”站在旁边的爸爸说。记者看到,这名爸爸最后为孩子挑选了3套玩具,价值在1500元以上。在记者的采访中,有不少家长为孩子购买玩具的价值在千元以上。

公园 带娃来耍的 多是老人家

昨日一大早,人民公园、望江楼公园就迎来了不少小朋友。

在人民公园进进出出的人群中,小娃娃多数是幼儿园到小学年龄段的。而带着娃娃的家长中,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成为最主流的监护人。

市民刘大爷说,外孙的幼儿园前天搞活动,孩子的爸爸妈妈就请假了的,昨天孩子休息就没法再请假了。刘大爷专程带着娃娃坐公交来到了人民公园,“这里比较热闹,玩的东西还比较多,就带娃娃来耍下。”

在望江楼公园,临近中午,更是能看到不少祖孙几人在竹林当中的石桌石椅上摆起了丰盛的午餐。

记者在一天的走访中发现,大部分父母都因为没有假期,不能陪孩子过儿童节,只能让孩子的祖辈代劳。

谁在陪孩子

祖辈最多 母亲次之 很少有一同陪伴孩子过节的父母

成都动物园也是人声鼎沸。记者在动物园进出口位置观察发现,不仅祖孙搭配前来逛动物园的人不占少数,妈妈带着娃娃来耍的也不占少数。

“今天是和朋友一起带娃娃到动物园,没放假,是调休来的,专门陪娃娃一天。”王妈妈请假来陪孩子,可王爸爸却怎么也请不到假,即便是这样,小朋友也很开心,“我喜欢妈妈陪,今天很开心!”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由父母一方陪伴的情况中,陪孩子过儿童节的母亲要远多于父亲。记者了解到,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全职妈妈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在儿童节这个特殊节日,女性请假比男性更加容易。因此,记者也很少看到能一同陪伴孩子过儿童节的父母。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张舒 实习生 尹沁彤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六一儿童节 孩子挤爆苹果专卖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