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考前期四川会降温?还得继续蒸桑拿!

2016-06-02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太阳看起不大,一出门才知道,什么叫“阴倒热”。最近几天,大家都被热得快冒烟,先来个好消息吧:今天会下雨。

不过,这雨就是打酱油的,气温不会降,之后几天,继续蒸桑拿吧。考生们,考验你们坚定意志的时候到了,静下心来,好好复习吧!

省内齐蒸桑拿13市气温上30℃

27℃、29℃、30℃……最近几天,成都的气温一个劲儿地往上飙,在“奔三”的路上一去不复返。6月第一天,成都以闷热天气开场。根据温江气象站的数据,6月1日,成都最高温达到30℃。

“没看到太阳嘛,咋那么热!”陪儿子去公园过节的成都市民肖女士自称免费蒸了一盘桑拿。6月1日,成都的太阳很“含蓄”地躲在云层后面,不过,这并不影响它的光和热,加上相对湿度最高达90%,免费桑拿就准备好了。

根据四川省气象局的数据,6月1日,午2点,13个市的气温都进入“3”字头时代,其中,宜宾以33.6℃霸占榜首,而攀枝花则以0.2℃的差距,屈居第二。

成都明后两天最高温将达32℃

1日晚上9点过,成都春熙路附近,雨来得猝不及防,不少逛街的人被淋成落汤鸡。不过,这场雨下的范围不大,持续时间并不长。

2日白天,达州、广安、雅安、自贡、宜宾、泸州6市及乐山南部阴天有阵雨,凉山州北部及甘孜州东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中雨。

2日晚上到3日白天,雅安、宜宾、泸州3市及乐山南部小雨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多云间晴;川西高原以晴为主,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有中雨。

3日晚上到4日白天,盆地西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部晴转多云;川西高原晴转多云,东部局部地方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大部地方多云转阵雨或雷雨。

今天午后,成都的雨水收场了,云层也将开始消散,之后两天,气温还将继续升,最高温达到32℃。桑拿天继续,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们,记得做好防暑准备哦。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

原标题:高考前期会降温?还得继续蒸桑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