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年端午小长假 成都机场将迎超18万旅客

2016-06-02 10: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记者 张家华)6月2日报道 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9日至11日,共三天假期。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在三天假期中,预计成都机场将保障2580架次的航班起降,平均每天860个班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06个航班;旅客出港人数18.3万人次,平均每天6.1万人次,同比增加2000多人次。

据分析,在端午假期中,成都机场将先后出现两次客流小高峰:6月7日至9日迎来旅客节前集中出行的第一次小高峰,6月11日至12日旅客返程小高峰。客源主要以外出旅游及探亲为主,出港旅客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拉萨、杭州、南宁、西安、贵阳、郑州、大理、张家界、九寨等城市及旅游景区;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拉萨、西安、贵阳等城市。

受今年较强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近段时间,我国南方和中部地区接连遭受强降雨和雷电天气影响,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同时也造成了成都前往上述地区城市的航班出现延误或取消的情况。而成都机场也迎来了一年中的雷雨季节,如发生暴雨及雷电天气,势必影响成都机场的出港航班正点起飞,并将造成出行旅客不能准点飞往目的地。机场提醒乘机旅客:出行时请关注到达城市的天气,如遇所乘航班延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以保证出行顺畅准点。

机场方面表示,为保证旅客出行,成都机场将加大对乘机旅客的保障服务,确保旅客能顺利登机出港。针对值机时间提前至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办,希望旅客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迅速办理乘机手续,以免造成误机现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