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新津将扩建餐厨垃圾资源循环处理站

2016-06-02 10: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近日从新津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餐厨垃圾资源处理能力,新津将扩建餐厨垃圾资源循环处理站,日处理能力由目前的20吨增加到40吨,总投资约1150万元,预计于2017年6月完成建设。

据了解,2010年12月,新津率先在成都市三圈层建成餐厨垃圾处理站项目,对餐厨垃圾开展了集中收运。截至目前,该县餐厨垃圾收运范围已覆盖县域内大、中型餐饮企业,机关、学校食堂等共200个收集点,日收集处理量约18—20吨,共集中收运、集中处置餐厨垃圾约30000余吨,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

“餐厨垃圾处理站扩容后,将进一步满足全县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需要。”新津城管局城镇环境监督管理科的严学东告诉记者,目前新津餐厨垃圾资源循环站年可消纳餐厨垃圾6600吨,采用先进的BGB微生物资源循环处理技术,对畜禽肉品、过期食品、餐厨垃圾等有机废弃物进行高温高速发酵,进行及时、彻底、无害化处理,资源转化率达到95%以上,为二氧化碳减排、食品安全保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都市农业产业升级等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新津将认真总结经验,高度重视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探索实现“餐厨垃圾处理—生产微生物肥料—发展现代农业”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与此同时,强化同食品卫生等相关职能管理部门的整体联动执法机制,逐步提高运行实效,确保餐厨垃圾资源循环处理站发挥积极作用,助推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原标题:环境治理靠大家资源循环再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