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音乐提醒倒垃圾 市民群众养习惯

2016-06-02 10: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昨日从新津获悉,该县将在兴义镇岷江社区进行垃圾分类亮点工作试点。

据介绍,为更好地开展农村垃圾分类推广工作,当地将聘请专职保洁员每天两次定时上门收集住户前端分类的垃圾。在收集垃圾时间段,保洁车反复播放同一音乐,提醒大家开始收集垃圾,培养住户自觉定时倒垃圾的好习惯。此外,社区将向每人每月收取1元保洁费,用于对评选出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五星文明户进行奖励、补贴保洁等费用。小区内实行“村民自治、一事一议”,同时紧密结合社区情况,通过召开社区大会,制定“村规民约”,建立相应的奖励机制,对农垃分类工作先进的住户进行奖励,以多种形式激发村民参与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

原标题:音乐提醒倒垃圾 市民群众养习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