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5地开展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改革试点

2016-06-02 16: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6月2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探索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最大便利化,省工商局决定在天府新区成都片区工商局、泸州市工商局、德阳市工商局、资阳市工商局、阿坝州工商局开展推进整合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实现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工商及税务登记的改革试点工作。

据四川省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四川省市场主体总量达416万余户,其中个体工商户为312万余户。日前,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印发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进一步扩大“三证合一”实施范围,探索试点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等。

昨日,四川省首张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营业执照在资阳市雁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颁出。“个体工商户实行‘两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将更加有利于助推市场准入和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市场主体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壮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国家未具体明确规范个体工商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前,税务部门以个体工商户业主身份证件号码并附加顺序码作为其纳税识别号。今后,个体工商户持“两证合一”营业执照办理有关业务,不需另行提交税务登记证。以资阳市为例来说,持“两证合一”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到资阳市区域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需税务登记证明的,由其主管税务部门出具证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