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妈爱上肚皮舞 广场增添靓丽风景

2016-06-03 08: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她们已成为社区广场上的靓丽风景。 

成员们很酷很有范儿。

火热的舞曲,露脐小上装、低腰长裙,还有妖娆的动作……5月27日下午,在猛追湾一个工作室内,一群身穿露脐轻纱上装、低腰长裙的中年女性正在练习肚皮舞。“我们都是奔五的人了!看不出来哇?”45岁的易晓峰笑着说。这个肚皮舞团名叫“玩美舞团”,团队里有四五十岁的妈妈,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美女,还有七旬婆婆。她们常在猛追湾游泳池外广场上跳舞,性感的服饰,妖娆的舞姿,吸引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大妈组团

将肚皮舞跳到广场上

易晓峰创建的“玩美舞团”成立于2012年,因常常在猛追湾游泳池外的广场上跳,吸引了越来越多女性加入。如今,该舞团有固定成员五十余人,平均年龄50岁左右,最小的16岁,最大的70岁。

易晓峰说,她当初学肚皮舞,还担心自己年龄大跳不好,没想到越跳越自信。“我们舞团已经成了辖区一道风景。”易晓峰说,她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但肚皮舞第一次让她觉得原来女人可以这样美。”易晓峰介绍说,埃及出名的肚皮舞娘几乎都是中年人,因为有更多的人生阅历,才能演绎出别样的风情。

意料之外

许多居民鼓励妻子加入

“肚皮舞在大家印象中,曾是夜总会的暖场节目,后来又被认为是中年妇女的减肥运动。其实错了,肚皮舞是一项专业舞蹈。”易晓峰说,4年前,成都跳肚皮舞的人很少,敢站在广场上跳的更少,她首创坝坝肚皮舞后,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你一定想不到,大部分来学肚皮舞的中年女性,都是老公让她们来的。”易晓峰说,不少中年男性路过看见她们美妙的身姿,就希望自己的妻子也能这样自信美丽,于是回家劝妻子也加入学习。

不到半年,舞团人数一度达到百余人,因为广场场地有限,许多前来学习的居民,为了能抢占最佳位置,时常发生矛盾。“都希望能看到我在前面领舞的动作,都想学,但人一多,总有看不见的时候,这就经常引发矛盾。”易晓峰说,因为最初是免费培训,目的是希望喜欢肚皮舞的居民可以一起跳,但没想到加入的人这么多。后来,易晓峰采用了收费制度,加入舞团的成员,每月收取100元的会员费,“采取会员制以后,人数逐渐稳定,矛盾也少了。”易晓峰说,居民的对肚皮舞的认可,让她十分意外。

谁说老年人不能跳?

七旬婆婆越跳越年轻

除了中年女性,玩美舞团里还有七旬大妈。“刚开始跳确实不好意思,也怕老伴不同意,在家偷偷换了衣服,然后躲在一群美女身后跟着跳,现在,我站在一群美女中间,和她们一起跳。”70岁的赵小英说,她自从自己跳了肚皮舞,整个人年轻了不少,身体也变好了,老伴也没有阻拦她。

“谁说老年人不能跳?我很喜欢肚皮舞,不过当初还是被人看作‘老妖精’。”赵小英说,因为肚皮舞服装上身穿着一件紧身小背心,下身穿着裙装,腹部裸露在外面,胯上还围着碎铃,项链等配饰,对于老年人而言,这样的装扮既吸引眼球,也让不少人觉得不合适。但赵小英并未因此放弃,舞蹈技术越来越好的她,如今跳起肚皮舞来,婀娜多次,舞步轻盈,充满了活力。

她们的愿望:每个广场上,都有一个肚皮舞团

除了平时在广场上跳肚皮舞,成员们还会一起外出旅行,将特色的坝坝肚皮舞跳到世界各地。玩美舞团希望坝坝肚皮舞遍布成都的每一个社区广场。易晓峰说,“我们目前只在猛追湾游泳池外的广场上跳,但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好者可以加入我们,肚皮舞能出现在每一个社区广场上。”

易晓峰说,猛追湾的居民已经习惯有这样一个肚皮舞团,但若肚皮舞出现在其他社区广场上,也许会出现居民不认可的情况。“这需要更多爱肚皮舞的人一起来做。”易晓峰认为,女人不论年龄多大,肚皮舞都能让她们变得更自信、更美丽。

华西社区报记者 彭戎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大妈爱上肚皮舞 广场增添靓丽风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