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31697人6城市同跳广场舞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05-21 20: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 今天上午,“2016年多力万人健身广场舞大型活动”在北京、上海、沈阳、广州、西安、成都六座城市同时举行,共有31697人参加,超过2014年在杭州的广场舞活动创造的人数纪录,成功打破了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31697人在6城市同跳广场舞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上午8时许,数千名广场舞爱好者聚集在北京市地标性建筑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准备与其他5座城市的爱好者一起,冲击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是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举办的全国6省市体育部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多力携手当地体育部门,广泛招募中老年广场舞爱好者,共同为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参与助力。活动分别选址在各地城市地标: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上海北滨江广场、广州体育学院运动场、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和沈阳和平体育公园。

参加广场舞的三万多名爱好者经过了层层选拔,绝大多数是中老年女性。挑战开始后,广场响起以《倍儿爽》改编的《多力浓香般倍儿香》,歌曲时长5分钟。据悉,所有的舞蹈动作由广场舞老师王广成创作。

本次广场舞的参赛人数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本次广场舞的参赛人数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经过近半小时的数据汇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相关负责人宣布,本次广场舞活动超过了2014年杭州市创造的25703同时跳广场舞的世界纪录。

舞者谈广场舞益处:有助身心健康 忘记烦恼

一名年过六旬的舞者在现场表示,跳广场舞让自己精力充沛,显得更年轻、更健康,也更自信。她笑着说:“跳广场舞的条件很简单,哪里有广场,就可以在哪里跳。”

现场一名参与者告诉中新网(微信号:cns2012)记者,自己经常跳广场舞:“每天都出来跳,活动一下。跳舞不仅让我们心情愉悦、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是,跳完以后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

上海活动现场

上海活动现场

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首次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其中提到了各年龄段普遍认可的健身项目之一广场舞。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多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广强化国民健康意识的大背景下,多力有义务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关注普通民众的健康水平,不仅强化产品的健康意识,也将举办更多的活动, 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锻炼习惯。

(记者 王牧青)

原标题:31697人6城市同跳广场舞 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