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病房里的高三女孩:边照顾父亲边复习迎考

2016-06-04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res04_attpic_brief

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当其他同学都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复习时,18岁的乐山市新桥中学高三文科的女生曹艳玲却在医院的病房里“战斗”。半个多月前,曹艳玲的父亲从建筑工地意外摔伤,而她的母亲有点智障,曹艳玲成了这个家的支柱,她把课本搬进病房里,边照顾父亲边复习迎考。

6月2日晚9时许,在乐山市人民医院综合大楼24楼的一间病房里,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曹艳玲正坐在一个小塑料凳上,专心地看着眼前摆在椅子上的书。几分钟后,病房中的父亲曹中突然呼喊她。曹艳玲赶紧起身,走到病床边,安慰父亲。等父亲稍微安静下来后,她又赶紧捧起书看。曹艳玲告诉记者,“高考重要,爸爸更重要,我肯定不能不管。”

据曹艳玲介绍,父亲是5月17日在一处工地上从二楼摔下受伤的,经医院检查,曹中摔成重型颅脑外伤,右侧股骨头、股骨转子间骨折,双侧多肋骨骨折等。由于母亲有点智障,父亲这一“倒”,她便成了家里唯一的支柱。父亲入院半个多月来,她每天睡觉时间不超过三个小时。只有挤出时间来看书复习。曹艳玲说,父亲已经做了开颅手术和右侧股骨头、股骨转子间骨折的手术,工地主人方交了54000元便没再出钱了,之前父亲打工的积蓄都拿出来了,亲戚也凑了一些,“但现在还欠着医院一大笔医药费,我还不知道怎么办。”

对于高考,曹艳玲说,她会尽最大努力。“根据我的成绩,我希望能考上一所好点的大专院校。”曹艳玲告诉记者,如果能考上,她希望读旅游管理,将来有机会带父母出去旅游。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原标题:病房里的高三女孩:边照顾父亲边复习迎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