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精准招商 5个月引资超200亿

2016-06-07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5月,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7.78亿美元,实际到位内资196.6亿元,引进重大项目11个。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户,总投资超过590亿元

一切都跟着项目走,项目当天的工作没有结束,就下不了班。接来洽谈的项目团队前,要提前做好准备。接到项目团队后,白天带他们实地考察,晚上洽谈具体事项。项目敲定以后,要针对企业需求提供服务,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总投资245亿元的京东方6代柔性屏生产线落地。跟踪一年,引进十亿级项目。吸引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到成都建研究院……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不小,高新区今年1~5月,外资、内资实际到位率已分别达全年目标的48%和41%。高新区的招商引资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成都投资环境的吸引力。

浪潮项目追了一年多

昨日,高新区投服局李明办公室里的电话不断响起。忙碌,是整个招商团队的常态。

1~5月,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7.78亿美元,实际到位内资196.6亿元,引进重大项目11个。一批重大项目加快落户,总投资超过590亿元。既有投资百亿级的京东方6代柔性屏生产线,也有十亿级的浪潮西部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亚信集团信息安全总部基地。

“浪潮这个项目,我们追了一年多。”李明说。浪潮是国内领先的服务器生产企业,能够提供自主安全可控的设备和云服务。为吸引项目落地,招商团队锲而不舍,和浪潮保持高密度联系,最终促成了项目落地高新区。“招大引强,聚焦大企业、大项目,是我们的策略之一。”

诺奖得主来建研究院

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成都的一张名片。李明透露,杰克·邵斯达克、卡尔·巴里·夏普莱斯两位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邵斯达克成都高新大核酸研究院、中美前沿生物医药夏普莱斯产业研究院已成功落户高新区。

“诺奖得主在成都设研究院,其实也是‘以商招商’的另一种形式。”李明说,依靠高新区已有的生物医药研究院所、企业和行业协会,生物医药领域的诺贝尔奖得主被吸引到成都,进而被这里的创业、科研、人才环境吸引。

除了已经确定来成都设研究院的两位诺贝尔奖得主,高新区还正在与阿达·尤纳斯、约翰·戈登两位诺贝尔奖得主洽谈合作。

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上门招商

高新区投服局总共有40多位员工。2016年,高新区的工作目标是吸引到位内资475亿,外资16.15亿美元。

李明这样描述大家的工作状态:一切都跟着项目走,项目当天的工作没有结束,就下不了班。接来洽谈的项目团队前,要提前做好准备。接到项目团队后,白天带他们实地考察,晚上洽谈具体事项。项目敲定以后,要针对企业需求提供服务,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招商团队已经总结出一系列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上门招商的经验。为实现精准招商,围绕高新区“4+1”主导产业的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价值链高端环节,锁定目标企业,重点跟踪促进。加强上门招商,瞄准欧美、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加大营销力度,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投资活跃区开展点对点招商。

“我们还聘请企业家、行业专家担任投资顾问。”李明说,强调专业招商,提高项目研判水平和引进成功率。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原标题:精准招商 5个月引资超200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